阳光氢能与佛燃科技合作开拓海外市场

阳光氢能与佛燃科技合作开拓海外市场
2024年02月28日 09:3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改革报

本报讯 日前,阳光氢能与佛燃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阳光电源副总裁、阳光氢能董事长彭超才表示,未来阳光氢能将携手佛燃科技在多个领域共同研发产品,共同走向海外,把氢能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据阳光氢能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许明介绍,作为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及储能系统全球领先的龙头企业,阳光电源早在2016年就开始布局氢能业务,如今阳光氢能已成为国内制氢行业领跑者,综合实力行业领先。2023年末,阳光氢能完成A轮融资。其核心设备“柔性制氢系统”在国内多地大型风光制氢项目中广泛应用,助力电力、工业、交通等多个领域加速脱碳进程。

佛燃能源总裁徐中表示,阳光电源的商业布局与佛燃能源不谋而合。阳光电源和佛燃能源都是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的能源企业,立足主营业务,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上市公司,其中对氢能业务布局更是极具前瞻性,与未来双方合作非常契合。双方皆秉持“清洁”“低碳”“可持续”的使命感,开展能源科技的研发和产业布局。2020年、2021年,佛燃科技与阳光氢能先后诞生,双方在同一时间段布局氢能产业,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产业与科技融合聚变,在变中求进,在变中突破。

“氢气属双料冠军,是原料之王和燃料之王,既是最基础的原料,又是最基础的燃料。”彭超才表示,在考察全球多个国家后,得出两个判断:一是,氢能的未来和热度有无穷的想象空间。二是,制氢是源头,必定会带动储—运—加的发展。随着我国氢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特别是氢能公交、氢能重卡的大规模推广,我国的加氢站一定会在国家推动下迅速发展起来。

目前,阳光电源市值超1200亿元。彭超才介绍说,阳光氢能一直注重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技术方面的投入,在发展道路上通过解决多个行业难解决的问题,发展氢能主要是基于对公司传统业务可持续发展的长远考虑,保证公司基业长青。     (张小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