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春菜“抢鲜”上市!价格、品种、各渠道供货情况……点击获取

静安春菜“抢鲜”上市!价格、品种、各渠道供货情况……点击获取
2024年02月28日 09:32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又是一年春来到。记者日前走访静安菜市场发现,春笋蚕豆米苋荠菜等时令春菜已“抢鲜”上市,吸引市民争相购买尝鲜,为年后的餐桌增添几分“春天的味道”。

在镇宁菜市场二楼,一众蔬菜摊位的“主角”纷纷换上了鲜翠欲滴的时令春菜。

“每个人进来多少都会买点蚕豆、竹笋,这两个菜是最近卖得最好的,也是当季必吃的。”一位专卖时鲜菜的摊主表示。

蚕豆20元三斤,米苋15元一斤,竹笋10元一斤,草头10元一斤……记者注意到,目前刚上市的第一波春菜价格处于高位,但仍有不少尝鲜解“春馋”的市民。

一位爷叔在春菜中仔细挑选,购买了一大袋米苋和竹笋,他告诉记者,“现在春菜品种不少,而且又鲜又嫩,忍不住先买两种回去尝尝,可以做一道清炒米苋和一道腌笃鲜,是每个春天都要吃的特色菜。”

春节过后,

消费者对轻食、新鲜蔬菜的

购买需求增强。

菜场智慧大屏也显示,蔬菜、肉类等价格已从节前的高位逐渐回落到正常水平,当天蔬菜摊位的订单量超过豆制品、肉类和水产等品类。

作为江浙沪消费者春日餐桌上的常客,传统春菜“四大金刚”——香椿蚕豆雷笋春韭中,香椿依旧保持着“菜中贵族”的最贵身价。

记者搜索发现,目前香椿平均100g售14.9元,在奥乐齐、cityshop等商超以及盒马鲜生、小象超市、叮咚买菜等电商平台有售。

春菜价格天气因素

紧密相关。

叮咚买菜春菜商品开发相关负责人表示,气温平稳情况下,春菜最佳赏味期限在2月下旬至4月中旬,而今年春菜受寒冷天气影响较大,春菜集中上市时间推迟,行情暂时处于高位。预计到3月大量上市后,价格将有所回落。

近日,叮咚买菜依托全国蔬菜直采供应链的电商平台,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品类丰富多样的春菜

不仅有市民们熟悉的“七头一脑”——香椿头、荠菜头、草头、豌豆头、马兰头、枸杞头、小蒜头和菊花脑,更有鲜羊肚菌、地皮菜等小众春菜,现有近50种新鲜春菜,给消费者带来更为丰富的尝鲜体验。

春菜新鲜上市,

你是否也已经跃跃欲试?

你最爱吃的春菜品种有哪些?

评论里告诉静宝吧~!

也可以分享出你擅长的烹调方式哦~

记者:黄小清

图片:黄小清

视频:钱堃

编辑:陈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