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海社区居民自治“安居”又“乐居”

瀛海社区居民自治“安居”又“乐居”
2024年02月28日 05:14 齐鲁晚报

  “这里这么大的坡,连个护栏也没有,我们平时出来为了近便一些经常走这些小道,现在天气这么冷但凡有点雨雪就打滑,我们都不敢从这儿走”家住凯旋的陈叔向社区工作人员说道,居民将情况说给物业听,物业不处理,希望社区能帮忙想想办法。

  瀛海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物业和小区的居民一起来到物业办公室,通过居民自治自主协商的方式解决改问题。物业公司认为楼宇侧面的小路不是主干道不用加什么防护措施,私自加安全措施也属于违建,不建议居民平时走小路。但是居住在这栋楼的居民大多是岁数大的老年人,平时出门时走大路出小区要绕一大圈,还是走小路近便些,还是希望能够安装个护栏。

  考虑到实际情况,为了方便居民出行,最终大家讨论得出结果,物业同意安装护栏但是费用需要居民自出,并需要物业人员检验合格才可以正常使用。对于费用问题陈叔也表示自己愿意承担费用。

  瀛海社区通过实践不断强化小区业主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居民自治,发挥主题作用,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宋云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乐居 物业 社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