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泊尔(002032.SZ):小家电行业未来发展面临一定的挑战

苏泊尔(002032.SZ):小家电行业未来发展面临一定的挑战
2024年02月26日 14:16 界面新闻

苏泊尔(002032.SZ)2024年2月23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2月23日苏泊尔接受中金公司等机构调研,董事会秘书:叶继德;证券事务代表:方琳;证券事务专员:张珂参与接待,并回答了调研机构提出的问题。

调研机构详情如下:

何伟、汤胄樱子/中金公司;姚一鸣、关山/融通基金管理;谭晓萍/PowerCorporationofCanada;邬炜/东吴基金管理;SuXiaowei、LiuAllen/MIGHTYDIVINEGLOBALFUND;WangMegan、YuClaire、HeChristina、LyuLydia、DingMingyuan、LiXiaozheng/POINT72;陈阳、刘天雨/上海和谐汇一资产管理;李树磊/建信基金管理;杨烨/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SarahLiu/SchroderInvestmentManagement;廖欣宇、鱼翔/中欧基金管理;张夺/合煦智远基金管理;ZhangFengtao/PinpointAssetManagement;张浏/宽远资产;靳晓婷、饶晓鹏/华安基金管理;李韵怡、林嵩/鹏华基金管理;周晗/汇添富基金管理;黄建平、钱怡/大家资产管理;李想/南方基金管理等。

调研主要内容:

首先,证券事务代表方琳女士对公司2023年度整体业绩情况做了总结,并从产品创新、渠道运作以及内部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董事会秘书叶继德先生与投资者进行了深入的问答交流。主要问题具体如下:

公司未来外销预期情况?

2023年,公司外销增长主要得益于核心外销客户补库存及同期低基数的双重影响。公司未来外销情况还需取决于核心外销客户现有品类全球销售的有机增长,及可能转移新品类代工带来的增长,公司希望外销业务未来能保持相对平稳的增长。

公司未来分红计划?

公司基于多年的稳健经营,前期积累了较高的未分配利润,结合公司自身的资金使用安排,为更好地回报股东,公司在2021与2022年度实施了高比例的现金分红,但未来每年分红情况还需视当年资本开支及经营现金流情况决定。

小家电行业发展状况?公司在刚需品类和长尾品类上会有何策略?

在当前相对低迷的大环境下,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小家电行业未来发展面临一定的挑战。但随着消费者使用习惯与对产品细分功能需求的改变,未来小家电行业规模及消费需求仍存在一定增长空间。公司多年来始终以产品创新与研发作为核心战略,未来也将持续洞察消费者需求及使用痛点进行产品开发及功能迭代,在刚需品类上将持续保持较好的竞争力,均得到了较好的市场反馈;同时不断培育、研发新品类,以保持可持续的发展态势。

近期红海局势对公司外贸业务是否有影响?

公司与核心外销客户的贸易采用FOB结算方式,国际物流运费由外销客户承担。近期红海局势对出口欧洲的产品将带来运输时间延长的短期影响,对公司整体影响相对可控。在行业整体承压的大环境下,公司如何维持较好的利润率水平?

当前行业消费需求仍较为疲软,公司在2023年度得以实现不错的利润率主要得益于产品结构和渠道结构的改善、持续推进降本增效,大宗原材料价格走势相对平稳,综上原因使得公司实际毛利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在费用投入方面,公司采取了积极的措施,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投入与销售增长相匹配的营销资源,销售费用率处于相对合理水平。因此,在当前消费市场整体承压的大环境下,公司维持了较好的利润率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苏泊尔 小家电 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