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863 证券简称:三湘印象 公告编号:2024-003

证券代码:000863 证券简称:三湘印象 公告编号:2024-003
2024年02月19日 03:31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2024年2月9日,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发投”)提供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

  ·本次控制权变更尚需通过湖北省国资委批准;本次股份转让尚需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合规确认并完成股份协议转让过户登记;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尚需取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及证监会同意注册。本次控制权变更能否最终实施及实施完成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一、本次交易基本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3年11月13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了《关于筹划控制权变更暨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67);公司于2023年11月15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了《关于筹划控制权变更暨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70);公司于2023年11月18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了《关于终止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及筹划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71)、《关于公司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放弃协议、公司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暨控制权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3-080)、《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关于筹划控制权变更暨复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83);公司于2023年11月21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摘要》;公司于2023年11月25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了《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湖北瀛楚律师事务所关于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之法律意见书》《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之财务顾问报告》《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关于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认购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免于发出要约事宜的法律意见书》;公司于2023年12月2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了《关于终止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85);公司于2023年12月6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了《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公司撤回2022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86)。

  本次交易包括以下三个部分:(1)武汉联投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投置业”)协议受让上海三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湘控股”)、黄辉合计持有的295,174,890股公司流通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数量的25.00%);(2)三湘控股放弃其持有的剩余公司96,758,596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8.20%)对应的表决权、黄卫枝放弃其持有的公司21,311,36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0%)对应的表决权,三湘控股、黄卫枝表决权放弃期限为协议转让股份过户登记至联投置业名下之日起至联投置业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减去黄辉、三湘控股、黄卫枝、黄建及其各自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比例的差额超过10%(含本数,计算股份比例时不四舍五入)之日止。表决权放弃期限届满后,三湘控股、黄卫枝的放弃权利全部自动恢复;(3)联投置业的控股股东联发投现金认购上市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

  二、进展情况

  2024年2月9日,联发投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反执二审查决定〔2024〕97 号),具体内容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三十条规定,经初步审查,现决定,对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你公司从即日起可以实施集中。

  该案涉及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之外的其他事项,依据相关法律办理。”

  三、其他事项说明

  本次控制权变更尚需通过湖北省国资委批准;本次股份转让尚需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合规确认并完成股份协议转让过户登记;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尚需取得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及证监会同意注册。本次控制权变更能否最终实施及实施完成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2月1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