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毅、睿郡、运舟等多家百亿私募调仓浮出水面,葛卫东也有新动作

高毅、睿郡、运舟等多家百亿私募调仓浮出水面,葛卫东也有新动作
2024年02月18日 19:16 财联社

财联社2月18日讯(记者 封其娟)上市公司“回购潮”下,多家知名私募调仓数据随之披露。据wind统计,2月初至春节假前已有26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前十大股东持仓情况。

较去年三季度末,高毅资产邓晓峰、周应波旗下运舟资本均在今年一季度减持医药股。邓晓峰在管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减持了制药装备服务商东富龙;继去年三季度减持后,运舟资本旗下2只产品再度减持创新型仿制药个股福元医药

同属半导体板块,董承非对半导体材料个股鼎龙股份、芯片个股乐鑫科技的调仓操作有所不同。去年一季度,董承非旗下睿郡有孚1号、睿郡有孚3号新进鼎龙股份前十大股东行列,截至年末,2只产品均已退出该行列;此外,睿郡有孚1号、睿郡有孚3号分别在去年四季度末、今年1月新进乐鑫科技前十大股东中,并且睿郡有孚1号还有少量增持操作。

投资大佬葛卫东,今年一季度少量减持了移远通信5200股,“亲友团”葛贵莲维持此前持股数量不变。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葛卫东已经连续10个季度位列该股前十大股东。截至2月1日,重阳战略投资旗下3只产品均位列移远通信的前十大股东。其中,重阳战略聚智基金已经连续9个季度位列该股前十大股东。

据最新数据,仁桥资产在药用辅料生产商山河药辅前十大股东中占据3席,宁泉资产旗下2只产品位列阳光照明前十大股东。今年一季度以来,仁桥资产、宁泉资产均各有1只产品分别新进山河药辅、阳光照明前十大股东行列。

就目前公告数据来看,多家知名私募及旗下基金经理主要针对中小盘股进行调仓。

邓晓峰减持医药股,增持半导体板块个股

截至2月5日,较去年三季度末,邓晓峰旗下高毅晓峰2号致信减持东富龙356.65万股。在去年1月大幅增持该股1361.2万股后,直至去年三季度末,该私募产品持股数量未变。

而据东富龙去年1月发布的定增结果,高毅晓峰2号致信投入2.8亿元最终获配1361.2万股。

2022年二季度,高毅晓峰2号致信、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同时新进东富龙前十大股东,并在同年三季度又一起增持了该股。在接下来的四季度,高毅晓峰2号致信减持东富龙40万股,前述信托计划增持不足6万股。

据2023年一季度末数据,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退出东富龙前十大股东行列。而截至去年三季度末,高毅晓峰2号致信已连续7个季度位列该股前十大股东。

截至今年1月末,高毅晓峰2号致信、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也现身江海股份前十大股东。较去年三季度末,这2只产品均增持江海股份15万股。

去年二季度,高毅晓峰2号致信、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首度跻身江海股份前十大股东。同年三季度,这2只产品分别增持该股213万股、193万股。

江海股份主要从事电容器及其材料、配件的研发、生产,因应了下游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对基础元器件的需求,业务遍布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消费电子、轨道交通、5G通讯设备、新能源、智能电网、军工等多个领域。

就在去年三季度,高毅晓峰2号致信、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又同时新进鼎龙股份前十大股东。截至2月5日,这2只产品今年以来已分别增持该股6万股、5万股。

据悉,鼎龙股份的主营业务是半导体CMP制程工艺材料、半导体显示材料、半导体先进封装材料。

值得一提的是,鼎龙股份也曾颇受董承非青睐。2023年一季度,董承非旗下睿郡有孚1号、睿郡有孚3号新进鼎龙股份前十大股东行列。同年三季度、四季度,这2只产品分别退出该行列。

鼎龙股份之外,另一半导体个股乐鑫科技去年四季度新晋十大股东中出现睿郡有孚1号的身影,今年1月睿郡有孚1号又增持该股40.22股。同在今年1月,睿郡有孚3号新进乐鑫科技前十大股东。

运舟、仁桥、宁泉等百亿私募调仓数据浮现

与此同时,多家百亿级私募调仓数据操作也浮出水面。

截至2月1日,重阳战略投资旗下3只产品重阳战略英智基金、重阳战略才智基金、重阳战略聚智基金,均位列移远通信的前十大股东。较去年三季度末,重阳战略才智基金今年一季度新进该行列,同时葛卫东减持了移远通信5200股。另外,“亲友团”葛贵莲仍维持此前426.7万股的持股数量不变。

自2021年三季度起,截至三季度末,重阳战略聚智基金已经连续9个季度位列该股前十大股东。期间,该产品分别在2022年二季度、2023年二季度增持过移远通信。

截至2月5日,较三季度末,运舟成长精选1号、运舟成长精选2号今年一季度以来分别减持福元医药294.38万股、125.17万股。

追溯发现,运舟成长精选1号、运舟成长精选2号、运舟金选成长精选1号均在去年二季度新进福元医药前十大股东。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运舟金选成长精选1号已退出该股前十大股东;同时,另外2只产品均已减持福元医药。

截至2月6日,仁桥资产在山河药辅前十大股东中占据3席。去年三季度,仁桥泽源股票、仁桥金选泽源5期新进该股前十大股东股。今年一季度,仁桥鲲淼3期首都跻身该股前十大股东。

据最新数据,宁泉资产旗下2只产品位列阳光照明前十大股东。较之三季度末,宁泉致远58号今年1月新进阳光照明前十大股东行列。经查,该产品分别在2022年三季度、去年二季度新进该行列。

自2022年四季度跻身该股前十大股东,截至去年三季度,宁泉致远56号已经连续4个季度维持756.9万股的持股数量不变,直至今年1月增持30万股。

阳光照明是中国最大的节能灯生产和出口基地之一,目前总市值不超过40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毅 晓峰 私募 葛卫东 半导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