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需求旺盛、坚守保供责任 多家制药企业春节生产“不打烊”

市场需求旺盛、坚守保供责任 多家制药企业春节生产“不打烊”
2024年02月18日 18:33 新京报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是很多在外游子难得的与家人团聚的时刻。然而,坚守岗位的制药人们,今年又度过了一个不停歇的春节。

“当前是原料药生产的黄金季节,为应对2月份作业天数少、市场需求旺盛等情况,今年春节分厂600余名员工倒班坚守岗位,24小时满负荷生产VC及系列产品,确保生产、供应不断档。”辽宁方大集团东北制药201分厂主管生产的副厂长王冬冬对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表示。

为确保市场供应稳定,东北制药原料药厂区春节期间“不打烊”,员工全力投入生产。

今年以来,市场需求增长,企业生产活动加快。据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了解,仅1月份东北制药原料药产品排产同比增长175%,制剂产品排产同比增长48.3%。据王冬冬介绍,1月,201分厂部分品规产品产量完成计划任务的150%。

而对齐鲁制药来说,春节生产已是常态。齐鲁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萍对贝壳财经记者介绍,拥有几十种集采产品,齐鲁制药产品市场需求量大、患者人群广泛。2023年第四季度以来,抗生素需求激增,公司头孢类产品需求加大。此外,公司产品中不乏慢病用药,如降血脂的阿托伐他汀钙、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的沙格列汀片等,慢性病患者需要长期服药,保证春节期间慢病药品供应充足,也是公司肩负的重任。

王伟萍表示,每年春节前后,都是齐鲁制药的一个重要发货节点。2024年春节期间,齐鲁制药大部分生产车间保持生产,生产线员工几乎全员在岗。春节生产需要提前筹备原辅物料、装备设施以及人员安排,综合考虑流感流行需求,齐鲁制药衡量1月发货情况,于2023年9-10月即开始准备今年春节期间的生产安排,1月生产任务已超额完成,春节期间生产运行正常,按计划达成目标。

保供路上,不乏其他药企的身影。公开信息显示,2024年春节期间,恒瑞医药华润三九海正药业等药企均保持生产,奋战在药品供应保障一线。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丁爽

编辑 徐超

校对 刘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贝壳财经 东北制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