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作品获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项目立项资助

我市两作品获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项目立项资助
2024年02月18日 17:21 媒体滚动

转自:沧州发布

日前,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传来好消息:2024年河北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项目申报评审工作完成。经专家评审,我市申报的魔术《涟漪·扇变》和现代评剧《笸箩渡》获得立项资助,其中《涟漪·扇变》资助金额10万元,《笸箩渡》资助金额15万元。

魔术《涟漪·扇变》由沧州杂技团创排,该节目以戏剧家曹禺名著《雷雨》为创作背景,通过魔术扇子的变化来表达人物内心的细微活动,在魔术本体的手法技巧上突破了传统出扇手法,演员在表演的过程中,随着为魔术原创的音乐律动,运用手法的变化,刻画人物的心理变化,不断演绎魔术的视觉化和神奇感。该节目曾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魔术节目奖。

现代评剧《笸箩渡》由青县百花评剧团创作演出。该剧将大运河文化和红色文化有机融合,讲述了1942年“五一”大扫荡后,日伪在冀中大运河沿岸以及津浦铁路沿线重兵把守,我冀中八分区清川六区为了开辟大运河以东根据地,在大运河边的王递铺村建立秘密渡口,地下党员冒着险情,用特制的大笸箩摆渡过往的八路军武工队战士,甚至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反映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以及党和人民血浓于水的骨肉情。

据了解,河北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项目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实施,每年评选一次,旨在推动全省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出精品、出人才”目标,深度挖掘和传播河北丰厚的文化资源,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增强全省舞台艺术作品在全国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孙晓卉 

通讯员:王超 李朋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沧州市 魔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