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开门红”!直击珠海这些开工现场→

抢抓“开门红”!直击珠海这些开工现场→
2024年02月18日 13:04 政府网站

转自:珠海发布

新春伊始,

珠海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奋力夺取珠海经济“开门红”,

为全年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

纳思达生产车间

2月17日,

在纳思达股份有限公司的

打印耗材生产车间,

上千名员工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着,

有条不紊地进行组装、测试等工序,

全力以赴促生产保交付

……

类似的生产场景

在珠海各大重点企业、

重大项目建设现场不断出现。

重点企业加足马力冲刺“开门红”

2月17日,香洲区南屏科技工业园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格力电器、紫翔电子、东信和平等近40家重点企业有序开工,员工返岗率约70%,全力奋战一季度“开门红”。

南屏科技工业园(资料图)。赵梓/摄南屏科技工业园(资料图)。赵梓/摄

春节假期,广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东信和平有近500名职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重点产线车间不停工不停产,保障金融生肖龙卡、社保卡、物联网产品等订单交付,奋进“开门红”,确保2024年开好局、起好步。

东信和平生产车间

作为生产柔性印刷线路板的专业化集团公司,近年来,紫翔电子企业市场布局不断完善,订单稳步增长。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工第一天,生产线已经100%启动运行,生产部门将按照既定计划,抓紧时间生产,保证订单按时交付。据了解,该企业2023年工业产值同比增长约9%,并力争在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

紫翔电子生产车间

与此同时,位于珠海高新区的珠海双喜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同样热火朝天,该公司2024年将加大科技投入,加紧赶制各类订单产品,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市场占有率。

高新区科创博创新型储能产业园项目致力于构建科创新型高效储能全产业链研产基地,打造全球储能标杆项目。该项目去年年底顺利竣工验收,目前部分生产设备陆续进场,入驻企业正加班加点进行二次装修。

珠海高新区(资料图)。吴长赋/摄珠海高新区(资料图)。吴长赋/摄

当天,位于鹤洲新区(筹)的粤港澳物流园二期项目内,61位施工人员有序进行着地下室拆模、二号仓库钢结构屋面施工、现场材料整理等工作,抓紧推进仓库主体结构施工,向着既定节点冲刺。

粤港澳物流园项目效果图粤港澳物流园项目效果图

多个海洋重器建设迎来关键节点

位于金湾高栏港片区的海油工程珠海建设场地,处处洋溢着奋斗者的干劲与活力。各大海洋油气项目建设现场,大型吊高履带机等重型机械往来穿梭,数千名工人准时在岗、铆足干劲、日夜奋斗。

据悉,多个海洋重器年后迎来建设的关键节点——备受关注的亚洲第一深“海基二号”深水导管架计划于近期启程前往南海。番禺10-1/11-12油田联合开发项目、惠州26-6项目、西江30-2项目等一批海洋油气项目,也各自进入了建设施工的关键阶段。

“海基二号”深水导管架

海洋重器关乎国家能源安全命脉。部分项目春节假期不停工,由留守的骨干技术人员接力上岗、抢抓节点。据介绍,春节假期后,场地将以更高效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特别是做好“海基二号”深水导管架的后续运输与安装工作计划,力争为珠海取得海工建设的“开门红”。

科技赋能,让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蹄疾步稳。由珠海海洋集团投资建设的“珠海海发蓝色种业产业园”项目,将于2月19日正式复工。据悉,该项目将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广盐性鱼类良种保供繁育中心,通过养殖性繁育,为大湾区海洋水产养殖提供充足的生长速度快、抗病和抗逆性强的优质苗种资源保障。

海洋牧场(资料图)。李建束/摄海洋牧场(资料图)。李建束/摄

珠海海洋集团筹备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该项目的主体结构施工已经全面展开,预计在今年4月将部分车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整个首期项目工程预计在今年年中全面完成,届时将正式开始海鲈鱼、鮸鱼、硇洲大黄鱼等种苗孵化培育工作。

吹响辞旧迎新的号角,

开启新春奋战的征程。

珠海正斗志昂扬,

抢抓“开门红”,跑好“第一棒”,

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

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珠海市 海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