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客“三十六计” 服务“七十二变”

宠客“三十六计” 服务“七十二变”
2024年02月16日 08:50 媒体滚动

转自:哈尔滨日报

  药店工作人员向游客赠送特色食品。

本报讯(记者张鸣霄文/摄)春天的脚步近了,春节期间来中央大街游玩的游客深切感受到了哈尔滨人的热情好客。就连中央大街上的药店也使出浑身解数“宠客”“留客”,助力冰城迎接春游的一批批观光客。哈药集团人民同泰中央大药房分店、康泰永安分店、中央大街第一分店都坐落于中央大街,人民同泰新药特药分店离中央大街也不远,它们都是有几十年历史的哈尔滨老药铺,多年来服务南来北往的游客,攒下了不少独特的待客之道。春节期间,这些老药铺更是花样百出,用七十二变“变”出多种“药店+”附加增值服务,用自己独有的热情温暖远方客人。

  “天太冷了喝杯姜暖茶”“温暖小屋:如果您感到寒冷,请您进屋取暖”“免费休息区、免费充电、免费热贴和口罩”……在中央大街77号人民同泰中央大药房的大门上及大门口,五彩斑斓有贴、有挂、有立、有手写、有电子屏、有彩页,显示着各种服务提示。

  进门后,“欢迎您到哈尔滨来,非常愿意为您服务”,温暖的开场白问候闻声而至,一杯热气腾腾的热姜茶奉上。药店内除了一排排整齐的药架,更引人注目的是门口一方温馨的“爱心驿站尽在药店”休息角:绿色的背景墙上贴着“同心同行哈尔滨欢迎你”“把爱留在中央大街”“冬景尔滨暖心药店”,欧式带软靠包的座椅,案几上有敬客茶和花生、瓜子,有热贴和充电宝,还有为有需要的客人免费提供的测血压、测血糖、小伤包扎等服务,以及印有“哈药”字样的口罩温情免费送,为游客提供旅途温暖港湾、舒适的驿站。仿佛这并不是一家药店,而更像是“游客服务中心”。

  “除夕夜,我们药店把在中央大街上跨年的一些游客请到店中,给他们煮饺子,一起过年。游客们纷纷在我们的许愿墙上留下祝福和对哈尔滨的感激之情。”人民同泰中央大药房店长王盛说,今年除夕他和员工们又一次在工作岗位过的年。

  早在春节前,为了给游客提供更便利的服务,人民同泰这4家老药铺均在第一时间将营业时间延长。同时,为了能让外地游客更好地缓解旅行疲惫,抵御严寒,营造一个舒适的旅途环境,4家老药铺均向游客开放卫生间、设置免费休息区。

  东北的冻梨、冻柿子、冻海棠果是游客想尝鲜的抢手货,为了能让南方老铁们一饱口福,4家老药铺还在店内为南方客人准备了冻梨、冻柿子、冻海棠果等,并将美好的祝福寓意其中,送上“事事如意、顺顺利利、红红火火、甜甜美美”的美好祝愿,让东北特色冻水果,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成为一种温暖人心的暖心食品。

  来哈尔滨旅游都想在这座美丽的城市留下有意义的旅途印记,老药铺也能给游客安排上。哈药美术馆不定期将哈药美术馆版画拓印免费搬到中央大药房,南方小伙伴们可以亲自手工DIY,自制一幅心仪的手工版画免费带回家。还有许多创意新颖的图章印记免费收藏,为游客送上一份小小的伴手礼,在这座美丽热情的城市,留下美好的印记。

  零售的核心竞争力是服务,旅游的核心竞争力也是服务。作为龙江医药零售行业的领军企业,哈药集团人民同泰的这些老药铺承担起社会责任,彰显出龙江企业风范,用“七十二变”拓展出龙江药企新征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哈尔滨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