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元证券再迎80后高管,高管年轻化正成为行业趋势

国元证券再迎80后高管,高管年轻化正成为行业趋势
2024年02月07日 19:34 财联社

财联社2月7日讯(记者 刘超凤)继总裁胡伟、副总裁陈宁之后,国元证券又迎来了“80后”高管,梁化彬被聘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李洲峰被聘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二人均有丰富的投行业务背景。国元证券正在践行高管团队年轻化路线,这似乎正在成为一种趋势。

从2023年年末以来,国元证券董事长沈和付卸任公司总裁,并由胡伟接任;原副总裁范圣兵卸任,后担任国元投资党委副书记兼总裁。目前国元证券共有3位副总裁,除陈宁、梁化彬外,还包括副总裁兼董秘刘锦峰。

梁化彬将分管财富信用业务、资产管理业务,目前兼任客户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梁化彬表示,公司将把建设“研投顾中心”作为财富管理转型的重要抓手。

1月12日晚间,国元证券发布业绩快报称,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63.75亿元,同比增长19.36%;实现归母净利润18.68亿元,同比增长7.79%。公司表示,2023年在投行和经纪业务实现收入下降的情况下,通过调整投资结构、扩大投资范围、严管风险等优化生产要素配置的措施,全年获得较好投资收益,助推业绩整体增长。

国元证券“80后”高管履新

国元证券于2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聘任梁化彬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聘任李洲峰为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

根据公开资料,梁化彬于198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流体力学硕士,保荐代表人。曾任国元证券投资银行总部业务六部副经理,新三板办公室副主任,投资银行总部业务十一部经理、投资银行总部新三板业务部经理,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现任公司总裁助理、客户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客户资产管理总部证券投资部经理,兼任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李洲峰,1981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学硕士,保荐代表人。曾任国元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并购业务部副经理,投资银行总部资本市场部经理,投资银行总部副总经理。现任公司总裁助理、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兼任国元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据悉,梁化彬从事投行业务达十余年,曾作为保荐代表人或项目负责人主持过应流股份、国祯环保、徽商银行等IPO项目以及铜陵有色金种子酒等非公开发行项目。如今履新公司副总裁,梁化彬将分管财富信用业务、资产管理业务。

李洲峰同样具有从事投行业务达十余年,曾作为保荐代表人或项目负责人主持合锻智能山河药辅科大讯飞同庆楼安科生物、铜陵有色、乐金健康、淮南矿业等项目IPO、非公开发行、并购和资产重组等业务。

对于财富和资管业务,梁化彬曾提到,“要站在投资者的视角来做财富管理,向买方投顾模式转变,帮客户进行账户管理,而不是单纯的产品销售。”梁化斌还透露公司下一步将加强“研投顾中心”的建设,作为财富管理转型的重要抓手。

此前在2023年12月15日,国元证券发布公告称,沈和付因工作调整辞去公司执行委员会主任、总裁职务,仍担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同时,由原副总裁胡伟接任公司总裁和执行委员会主任。今年1月2日,国元证券原副总裁范圣兵因工作变动,辞去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职务,后转任国元投资党委副书记兼总裁。

伴随着高管人选的落定,国元证券高管团队现有3位副总裁,分别为刘锦峰、陈宁、梁化彬;以及8位执委成员,分别是胡伟、刘锦峰、陈宁、司开铭、梁化彬、唐亚湖、周立军、李洲峰。值得一提的是,胡伟、陈宁、梁化彬、李洲峰均为“80后”,国元证券正在践行高管团队年轻化路线。

加强“研投顾中心”的建设

投行一直是国元证券的业务“招牌”,此次提拔的高管也都具有投行背景。在投行业务方面,国元证券在安徽省内上市挂牌数量、省内再融资数量、期末辅导数量均位居安徽首位,债券承销总规模省内稳居第一,还取得了安徽首单绿色企业债发行、首支绿色食品产业(暨安徽省乡村振兴)母基金落地、首单北交所直联机制IPO等多项成果。

从近三年来看,国元证券在2021年投行业务实现了小高峰。WIND数据显示,2021年国元证券完成股权融资项目26单,包括14单IPO项目、11单增发项目,股权融资总额为185.84亿元,融资规模位居行业第16位。2022年,国元证券完成了16单股权融资项目,其中包括8单IPO项目,股权承销金额达121.08亿元;2023年则完成了11单股权承销项目,股权承销金额达53.21亿元。

在今年1月27日召开的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国元证券再次强调要发展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产业投资银行”, 聚焦党建引领、聚焦转型升级、聚焦客户至上、聚焦风控合规、聚焦业务协同、聚焦人事改革。

胡伟在今年初的2024年投资策略会暨资本市场年会上表示,公司将继续重视“产业研究+产业投资+产业投行+综合财富管理”的综合金融黄金赛道,持续构建上下一体、资源聚集、共享共赢的“1+1+N”的协同生态,通过多层次资本市场把更多的综合金融金融服务资源用于促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和中小微企业,以及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上,加快培育新动能、新优势,助力科技产业金融高水平循环,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产业投资银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元证券 银行 陈宁 胡伟 兼任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