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方正高管持续增持股份,底部优势凸显,新能源布局显现新机遇

宁波方正高管持续增持股份,底部优势凸显,新能源布局显现新机遇
2024年02月07日 15:42 界面新闻

2024年2月2日,宁波方正(300998.SZ)公告,公司董事李恒青先生和监事杨国平先生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增持公司股份。李恒青先生拟增持不低于2万股,杨国平先生拟增持不低于1万股,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李恒青先生自2004年加入宁波方正,历经多个职务,现为董事和营销中心总监。杨国平先生自2005年加入以来,曾担任项目经理,现为常务副总经理和监事。李恒青先生和杨国平先生作为公司的资深管理者,长期致力于公司的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他们的增持计划不仅体现了对公司未来的信心,也传递了公司管理层与股东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的决心。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有助提振投资者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继实控人、董事长在1月25号公告增持股份后,公司高管的又一次增持行动。这两次增持均彰显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稳健发展的信心和对未来市场的乐观预期。

宁波方正是一家专注于汽车模具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公司积极拓展新能源业务领域,与比克电池等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并计划通过定增募资扩大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的生产规模。另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方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建成多条铝壳及盖板生产线,具备大规模生产能力。此外,公司还在2023年4月收购了福建佳鑫金科技有限公司,为其进入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头部企业的供应链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举措不仅有助于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也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打开了新的增长空间。

尽管2023年度公司出现净亏损,但这是由于加大投入人员管理和研发,以及新能源产业布局所带来的扩张性亏损。这表明公司正在积极调整业务结构,优化内部管理,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随着全球新能源市场的不断扩大,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的市场需求也在持续增长。宁波方正通过稳定股价、优化内部管理和拓宽业务领域,有望实现多元化、国际化的发展目标,并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突破性发展。

据市场研究数据,预计到2028年,全球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市场规模将达近百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0%。宁波方正的高管增持股份计划、新能源业务布局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均展现了公司的稳健和前瞻性。随着市场对公司未来发展潜力的认可,宁波方正有望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持续稳健的增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方正 宁波市 新能源 杨国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