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犍为35千伏寿保变电站投运 护航春节“满格电”

四川犍为35千伏寿保变电站投运 护航春节“满格电”
2024年02月07日 15:57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杜卓滨

近日,随着电网调度人员一道道指令,位于四川犍为县寿保镇的新建35千伏寿保变电站带电投运。

该变电站的建成,大幅缩短了配网供电半径,优化了电网结构,有效解决农村用电增长带来的局部低电压、重过载等问题,惠及7897户群众,为即将到来的春节用电高峰提供强大动力。

四川犍为35千伏寿保变电站投运作业。受访者 供图四川犍为35千伏寿保变电站投运作业。受访者 供图
35千伏寿保变电站出接线转接工程组立铁塔作业。受访者 供图35千伏寿保变电站出接线转接工程组立铁塔作业。受访者 供图

自该新建工程开工以来,施工方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着力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对接,严把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关,并多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勘查,优化建设方案,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施工作业人员加班加点,确保了工程如期顺利投运。

对返乡群众家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受访者 供图对返乡群众家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受访者 供图

据介绍,该工程只是乐山电力保障春节供电的一个缩影。为了让犍为人民过上一个亮堂、温暖的新春佳节,乐山电力早安排、早部署。提前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内重要线路进行巡线查看、红外测温、负荷实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整改低压线路安全隐患;提前梳理返乡人员情况,通过移动通讯大数据,向返乡群众发送温馨提示短信,方便群众及时解决家中用电疑难问题;犍为“电小二”网格驻点,把服务延伸到各个村组,加强入户走访,对返乡群众家中可能存在的线路老化、漏电等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用电安全。

据统计,犍为为解决农村用电快速增长带来的供电低电压和“卡脖子”问题,补齐农村电网短板,保障春节可靠供电,2023年共计治理农村低电压台区87个、改造城网重过载台区17个、技改10千伏线路8条,增加配网变电容量24600千伏安,着力解决了3750户农村低电压问题,惠及53000 户犍为群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春节 返乡 四川省 农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