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科技厅调研铜仁锰资源高值化利用全链条科技创新情况

贵州省科技厅调研铜仁锰资源高值化利用全链条科技创新情况
2024年02月07日 15:02 科技部网站

转自:贵州省科技厅

  围绕锰资源“富矿精开”,聚焦打造“六大产业基地”,1月18日,贵州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项长权赴铜仁调研锰资源高值化利用全链条科技创新情况,了解本地碳酸锰矿选冶和生产应用真实情况,摸清本地碳酸锰矿制备锰基新材料的技术经济问题,掌握电解锰渣存量消纳现状,加快推进通过锰产业高质量发展。

  项长权实地调研红星发展大龙锰业、汇成新材料、金瑞新材料三家典型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利用本地矿制备高端锰基新材料的技术路线、中试情况和经济成本可行性,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详细解答。在铜仁学院,实地调研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情况。组织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围绕调研主题,听取企业和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一起研究解决方案。

  项长权指出,依托铜仁锰资源优势,开展贵州省锰产业科技创新“导航”,以解决产业共性技术需求、赋能产业发展为落脚点,识别已有核心技术、预测亟需攻关技术、明晰创新资源布局、研判创新能级、厘清未来发展重点。进一步汇集创新资源,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实现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结构实现战略性转变。一是加强统筹谋划。科技工作也要从微观管理向宏观统筹转变,从琐碎事务向谋划发展上转变。深度剖析产业发展中问题,系统化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二是培育高能级创新平台。深化“科技入黔”,围绕区域特色产业,提升科技创新人才引育力度,培育创新平台。通过创新平台建设,引进一批人才、落地一批项目、形成一批重大创新成果。三是落实好科技创新政策。围绕成果转化的薄弱环节,建好产业化协同机制,破解科技成果“不敢转不想转不会转”问题,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让企业和科研人员享受更多的政策红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