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社区迎新春 “逆龄”蝶变年味浓

老旧社区迎新春 “逆龄”蝶变年味浓
2024年02月07日 15:22 看看新闻KNEWS

“我没眼花吧?机器人还能跳舞,真新鲜!”2月6日,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康乐文化广场上,一场老百姓的“春晚”热闹上演——机器人表演和民乐器合奏、社区干部跳“网红”舞蹈《科目三》、堰兴剪纸秀将传统与时装融合……让数百居民看得眼花缭乱、直呼酷炫。

革新村28栋居民陈光阳是老重钢人,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他说,这个康乐文化广场位于重钢老居民区的“心脏”位置,每天上千居民在此活动。随着老旧小区改造,春节前,过去地砖积水、灯光昏暗的广场翻修一新,“老旧改改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现在广场又宽敞又漂亮,大家太高兴了,都想在这里载歌载舞迎接龙年。”

随着居民们满意的目光,记者见到广场上新增设了运动场地,舞台焕然一新,风雨长廊为大家撑起一片“晴天”,广场上还密密麻麻悬挂着灯笼和彩灯,营造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革新社区老旧小区改造于2023年10月正式启动,涉及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旧楼栋57栋,康乐文化广场改造就是其中一部分。几个月时间里,居民们看着昔日的家告别陈旧、实现“逆龄”蝶变。

下一步,革新社区还将以“钢城记忆共享邻里”为主题推进钢城文化老街建设,将十里钢城的风貌进行还原,把公园链接到居民生活的社区空间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康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