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发电公司:聚焦“五大亮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沙河发电公司:聚焦“五大亮点”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2024年02月07日 16:22 媒体滚动

张瑞兵

  2023年,沙河发电公司以安全、环保为中心,聚焦重点难点任务,紧密围绕生产经营目标,扎实做好“双控”体系建设、缺陷可靠性管理、优化能耗指标考核等方面实现全方位提升工作在砥砺奋斗、攻坚克难中持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强化底线思维,筑牢防线提升安全水平。沙河发电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和建投能源要求,抓细抓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从设备管理、运行管理、技术管理等各个环节管控,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线路双停、降雪寒潮等安全保供,连续两年荣获建投能源“安全生产先进企业”称号,树立了本质安全新形象。

  强化标杆意识,深度挖潜实现指标新突破。沙河发电公司克服环保管控升级、机组启停次数增加、煤质下降等诸多不利因素,通过能效对标、细化能耗指标、优化运行方式等措施,实现供电煤耗、综合厂用电率、燃油量、发电耗水率等主要指标均同比下降。全年通过机组优化手段,在现有煤种情况下,实现锅炉220兆瓦负荷长期稳定运行,全年深调用油量仅11吨,在能源系统同类型机组中同比下降最多,三次刷新投运以来冷态启动节油最好纪录。

  强化效益导向,想方设法助推开源增收。沙河发电公司在全面做好机组安全环保可靠运行的前提下,严格执行“两个细则”相关规定,服从调度管理,及时满足调峰要求,净收入排名在河北南网29家电厂前2优异成绩。加强与营销中心、交易中心沟通,全年调峰辅助服务收益、全口径电价在对标企业中排名第1和第2名,为企业扭亏作出突出贡献。

  强化技术支撑,多措并举提升设备可靠性。沙河发电公司深入贯彻“零缺陷”理念,严格执行《设备缺陷管理办法》,规范基础设施缺陷管理,将基础类设施缺陷纳入生产系统统一管理,全年消缺总量3753项,以同比下降16%的幅度刷新“五连降”,大大提升设备可靠性,实现机组经济稳定运行

  强化创新驱动,科技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沙河发电公司建立完整的科技创新体系,全年科研项目12项,申报专利9项,取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中水结晶造粒软化处理改造项目”获得建投能源科技成果一等奖。同时成功创建市级研发平台“邢台市安全节能火力发电技术创新中心”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