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海南热带雨林注入国际元素

为海南热带雨林注入国际元素
2024年02月07日 13:06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华纳兄弟探索集团副总裁、大中华及东南亚地区总编辑魏克然:(引题)

为海南热带雨林注入国际元素(主题)

海南日报记者 张琬茜

近日,海南热带雨林大型纪录片《中国海南·雨林秘境》陆续在各大卫视平台、纪实频道、网络平台播出,用详实的镜头记录和讲述生动的雨林故事。作为联合制作方之一,华纳兄弟探索集团为该纪录片创作提供了国际化视野、注入了国际化元素。对此,海南日报记者专访华纳兄弟探索集团副总裁、大中华及东南亚地区总编辑魏克然(Vikram Channa),探讨如何以纪录片为“窗口”,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讲述海南故事。

“世界上有很多的热带雨林,海南有其独特的特点。”这是魏克然贯穿始终的创作理念。拍摄之初,他就要求团队在调研中关注海南热带雨林动植物资源的独特性,并在动植物的选取上,侧重于海南特有种的案例。在他看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作为这些物种的“唯一家园”,其珍贵性和脆弱性显而易见。海南热带雨林极具特色的生存机制和能量循环,也充分展现出其独特性。

有了清晰的创作思路后,如何将想法付诸实践?魏克然坦言,最大的挑战在于如何让三个截然不同、各有所长的创意团队更好地完成配合。

“摄制团队由央视、海南广电以及华纳兄弟探索集团等多方人员组成,在拍摄模式、方法、风格等方面都各有特点。”魏克然说,为了让整个纪录片系列能够具有统一性,同时又要激发国内外观众的兴趣,三方团队充分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彼此建立信任,共同克服困难,最终历时两年时间,共同打磨出一部精品力作。

“我们将这种通力合作的工作方式,称之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一种叙事方式,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合作机会,让大家继续展示自己的才华。”魏克然表示。

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摄制团队还共同发力,立足“人与雨林”不断发展变化的关系,不断挖掘出一个个鲜活的雨林民族故事,从而展现人与自然从过度利用到相伴相生的过程。

今年3月至4月,《中国海南·雨林秘境》将在华纳兄弟探索集团Discovery探索频道东南亚平台播出。对此,魏克然也满怀期待并表示:“希望海南可以在全球的版图上熠熠生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纳兄弟 海南 纪录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