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宝基地大年初四全国海选新苗,徐根宝携大弟子高洪波“一生一世”搞足球!

根宝基地大年初四全国海选新苗,徐根宝携大弟子高洪波“一生一世”搞足球!
2024年02月07日 11:5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这个农历大年初二,徐根宝将迎来80周岁生日。 除了和张琳芃、武磊、王燊超等弟子再度“亲情聚会”,这位纯粹的足球人将迎接新使命:2月13日日至16日,筹建中的根宝基地2013-2014年龄段梯队将开启全国选拔的招生集训。 根宝笑着对基地工作人员说:“2月13日,建立2013-2014年龄段梯队,我这辈子就一生一世搞足球一件事了!”

2023年底,中国足协主席宋凯视察根宝基地。

目前,徐根宝是上海全运队(2005-2006年龄段)的总教练,全部精力都用在备战2025大湾区全运会上。上海全运队(2005-2006年龄段)的大本营设在根宝基地,出色的硬件和软件,充分保障球员们吃住、学习和训练,在教练组、球员们的辛勤努力下,球队成立近一年进步明显,阵容框架基本搭建完成,并形成有鲜明特点的技战术风格。

“我的主要精力,还是放在上海全运队(2005-2006年龄段)备战大湾区全运会上,”徐根宝透露,根宝基地即将正式全国招生并组队的2013-2014梯队,技术层面将由基地技术总监高洪波负责,管理层面由邹忠伟牵头。

作为前国足主帅的高洪波,有着丰富的一线带队和青训经验,尤其推崇技术流足球风格的从小培养;邹忠伟曾长期担任申花、中邦、申鑫等职业俱乐部领队,具有丰富的队伍管理经验队。接下来,高洪波、邹忠伟等将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逐步把工作重心转向“根宝基地2013-2014梯队”的人员选拔、队伍组建和日常管理。

在上海海港队第二次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后,上港集团负责人、崇明区领导和徐根宝展开“头脑风暴”,坚定继续推行在崇明岛“足球从娃娃抓起”的根宝模式,并勾勒出“三驾马车”联合培养新一批未来之星的蓝图。根宝基地的全新生力军,将由三方联手打造:根宝基地继续展现专业优势,上港集团、崇明区政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此外,基地还有着成立2015-1016年龄段梯队的下一步打算,主要从崇明学校选拔人才,代表崇明出征校园足球等各级比赛。

根宝大弟子高洪波出任基地技术总监。

根宝基地的成功,很大程度是兼顾了中国体育事业的举国体制优势、社会力量的市场活力等优势,尤其是青少年阶段的全国选拔、集体训练,更符合中国体育、中国足球当下的现状。“实践证明,根宝足球基地的模式是成功的,还是要坚持下去。”徐根宝表示,“未来,张琳芃、武磊、王燊超他们也要退役转型教练了,希望这批弟子能不忘初心,从梦想起步的地方再出发,接过基地重视青训的‘接力棒’。我也把这支梯队称为‘一生一世’队(编者注:1314谐音),我这辈子,真的一生一世都给予足球事业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