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红“包”烤鸭馅,秦淮花灯“打卡墙”

非遗红“包”烤鸭馅,秦淮花灯“打卡墙”
2024年02月07日 07:32 南京日报

南京酒店备战“春节档”,玩出“新花样”

非遗红“包”烤鸭馅,秦淮花灯“打卡墙”

□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傅子悦

舞龙舞狮、恒温泳池、非遗集市……距离龙年春节还有三天时间,记者走访我市各大宾馆酒店了解到,为了备战“春节档”,大家推出各式各样的“新玩法”,让海内外游客在南京过个不一样的大年。

年味“浓”

走进世茂滨江希尔顿酒店的大堂,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记者看到,酒店的玻璃窗都贴上了窗花,大红灯笼和中国结高高悬挂,墙上和柱子上贴满了寓意吉祥的“福”字和春联,十分引人注目。大年初一,这里还将举行一年一度的祈福仪式,一支专业的舞龙舞狮团队将会受邀进行演出,营造一派红火热闹的“新年范儿”。

酒店的客房、餐厅也充满了年味。记者采访时,几位工作人员正在布置餐厅的装饰,红柳枝、窗花、年画……各种地地道道的春节符号映入眼帘。“我们还会继续布置气球、春联等物品,将酒店背景音乐调换为新年贺岁音乐。这个春节,我们的‘气氛组’会随时到位。”酒店营运总监王振宇笑着说。

“大年初三至初六,酒店已经满房了!”王振宇很自豪,他知道,订单火爆的背后离不开酒店暖心的服务以及持续不断为游客提供上佳体验。

在世茂滨江希尔顿酒店1楼,有一个亲子乐园。记者看到一个家庭正在办理入住,爸爸在前台忙着,妈妈则带着孩子来到乐园玩耍。“除了让客人等待时可以消磨时光,我们还为每一位新入住的客人准备了欢迎水果和饮品,以及象征着过年意义的红包,里面含有金币包装的巧克力。”王振宇介绍道。

体验“佳”

在栖霞区大浦塘东路,全球首家城市度假村地中海白日方舟·南京仙林度假村,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春节期间的工作。

“度假村在外围大堂、餐厅酒吧、水疗中心和儿童俱乐部等区域都添加了新春装饰,让游客开心迎新年!”度假村市场销售总监曹扬介绍道。除此之外,度假村还推出了许多与“龙”有关的主题活动,如其乐“龙”融包饺子庆团圆、“龙”凤呈祥金陵夜市、手工DIY“龙”制品、“龙”争虎斗运动挑战赛等。

2023年10月份刚刚开业的该度假村,春节期间预测入住的客人数量将超过4000人次。与以往度假村开在城市周边远郊的情况不同,地中海白日方舟距南京地铁四号线汇通路站仅500米。“让渴望逃离繁忙日常的都市人群足不出‘市’就可以享受自在精致假期。”曹扬说道。

除此之外,在服务方面,度假村的工作人员也化身“快乐管家”,他们可以是儿童俱乐部的一位老师与孩子一起玩耍,也可以是主题晚会的表演人员,还可以在餐厅中与客人聊天,多角色切换为游客提供轻松愉悦的度假氛围。

文化“潮”

这两天,金陵饭店的工作人员也忙得不亦乐乎。在日前推出的龙年大集新春民俗市集上,十余家原创手作、民俗摊位在金陵风尚中庭展开了“才艺比拼”。各大手艺人摩拳擦掌,正忙着写对联、捏泥人、做剪纸……记者看到不少游客驻足围观,还有许多人进行了亲身体验。

已经换上“新春新装”的金陵饭店还专门设置了打卡墙。“这是我们结合秦淮花灯元素,采用非遗手工荷花灯设计的打卡墙,非常吸睛。”南京金陵饭店相关负责人说,春节假期将会推出更多非遗体验。

在酒店收获一份非遗体验,如今已成为入住新时尚。在南京,也有几家酒店在春节来临之际,让非遗“活”起来,用起来,传下去。

在世茂滨江希尔顿酒店,有一款包子在朋友圈“火”了起来。“这是非遗红‘包’,包子里面的馅囊括了各地非遗美食,如北京烤鸭、叉烧肉等。”酒店工作人员介绍。

不仅如此,世茂滨江希尔顿酒店还联合非遗传承人,用非遗文化工艺设计了贺岁红包——“祥龙贺喜”和翻花作品“纸翻花龙”。春节期间,客人可以在酒店体验拓印和描绘,亲手体验制作一个拓画红包,或者制作标志性“纸翻花龙”,体验非遗技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