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的AB面:A面销量再登顶 ,B面造假丑闻频出召回百万

丰田汽车的AB面:A面销量再登顶 ,B面造假丑闻频出召回百万
2024年02月06日 21:35 东方网

频繁出现违规事件,暴露出丰田汽车管理体系的问题。

2023年,丰田汽车以1130万的销量再度成为全球第一。

但高光背后,丰田却陷入造假违规丑闻。继去年3月被发现在叉车发动机尾气测试中存在数据造假后,1月29日,丰田集团所属企业丰田自动织机公司生产的4款发动机被曝出“尾气排放测试数据造假”,其中3款车用柴油发动机被丰田旗下10款车型采用。

1月30日,丰田汽车决定停止相关柴油车出货,丰田汽车公司社长在记者会上鞠躬道歉,并称将“深刻反省”。

不只是丰田汽车,丰田集团子公司大发汽车和日野汽车同样也被曝出造假多年。调查报告显示,大发汽车大部分车辆,都存在伪造安全碰撞测试数据的问题,丰田已在64款车型中发现了约174处违规行为,大发汽车所有汽车的发货被暂停。

去年12月20日,丰田汽车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2020年到2022年间生产的112万辆汽车。据悉,这批车辆的安全气囊感应器有问题,可能导致必要时安全气囊无法弹出。

近年来,以高性价比,质量有保证著称的日系车企频繁出现质量问题、造假风波、大规模召回等给品牌造成不可挽回的信任危机。

作为全球汽车销量冠军,丰田汽车电动化转型的速度和节奏缓慢,电动汽车销量占比不高,纯电占比不到1%。

即使丰田在新能源领域转型慢、纯电产品布局慢,但丰田仍然对新能源寄予厚望。按照丰田CEO佐藤恒治的规划,到2026年,丰田预计将投入10款纯电动汽车,年销量达到150万辆。

造假频出:丰田章男鞠躬道歉

1月29日,丰田自动织机公司(简称TICO)生产的4款发动机被曝出“尾气排放测试数据造假”,其中3款车用柴油发动机被丰田旗下10款车型采用,包括兰德酷路泽、普拉多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丰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