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广钢新城交通路网全面完善

广州广钢新城交通路网全面完善
2024年02月05日 20:43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随着广州市荔湾区的崇文二路、荔勤北路、荔勤南路和锦心街陆续开通,广钢新城“内联外畅”的交通路网全面完善。

广钢新城交通路网全面完善。林稷欣/摄广钢新城交通路网全面完善。林稷欣/摄

据介绍,广钢新城是广州西部的“特色宜居新城”,是城市更新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广州市荔湾区经济发展、城市空间优化、居民生活质量提升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市荔湾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广钢新城道路建设过程中,其地下水电气等管线交错复杂,一些路口还与地铁建设、管线扩容、环城综合管廊等其它建设项目交叉施工,严重影响道路建设进度。政府多次组织市自来水公司、市燃气集团、荔湾供电局及中国电信等管线单位和地铁集团等项目建设单位,协调解决管线迁改和交叉施工问题,克服施工场地不足等困难,全力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2023年,广州市荔湾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投入13.24亿元推进53条新建道路建设,广钢新城、白鹤沙地块、龙溪路升级改造工程(东段)等20条共13.31千米道路已建成通车。目前,有47条共39.72千米的道路改造工作已完成,共增设机非护栏16.9千米,全区交通路网通达性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宁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荔湾区 广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