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宣称与雷神公司签署生产供台50枚导弹合同,岛内网友嘲讽

美国防部宣称与雷神公司签署生产供台50枚导弹合同,岛内网友嘲讽
2024年02月05日 13:38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美国国防部官网当地时间2月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雷神技术公司已与该部签署价值约6842万美元(约4.9亿元人民币)的合同,该公司将为台当局生产并供应50枚AGM-154 Block III C空对地导弹。对此,有岛内网友评论说,“对美国来说,台湾唯一的价值就是反华的牺牲品”。

美国五角大楼 资料图 图源:美媒美国五角大楼 资料图 图源:美媒

公告还显示,大部分工作将会在雷神技术公司总部所在地的亚利桑那州图桑市进行,合同规定的工作计划预计将于2028年3月完成。

据台媒介绍,该型空对地导弹也被称为“滑翔炸弹”。美国2017年6月底宣布售台七项军备,其中提供F-16战机使用的AGM-88B、AGM-154C,将可使升级后的F-16战机发挥更强战力。

F-16战机 资料图 图源:美媒F-16战机 资料图 图源:美媒

消息传到岛内,引发岛内网友关注。有网友批美对台军售是在“骗台湾钱,卖台湾破铜烂铁”,有网友对美军的交货速度提出质疑,“50枚导弹要花4年?”还有网友嘲讽台当局购买50枚空地导弹仅能当作展示品,战时只能用来塞牙缝,“台湾靠这类华而不实的橱窗武器,能打什么仗?”此外,更有网友点出,“对美国来说,台湾唯一的价值就是反华的牺牲品。”

中国大陆近年多次制裁雷神公司。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表示,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的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2022年2月21日,中国政府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外国制裁法》对长期参与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的雷神技术公司的行为实施反制。同年9月16日,中国政府决定对参与美对台军售的雷神技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海耶斯实施制裁。

此外,今年1月7日,中国外交部宣布,针对近期美国出台新一轮对台军售,并以各种借口制裁中国企业和个人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外国制裁法》,中方决定对贝宜陆上和武器系统公司(BAE Systems Land and Armament)、联合技术系统运营公司(Alliant Techsystems Operation)、宇航环境公司(AeroVironment)、ViaSat公司和Data Link Solutions公司等5家美国军工企业实施制裁。措施包括冻结在我国境内的动产、不动产和其他各类财产,禁止我国境内组织、个人与其进行交易、合作等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