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斯邦威销售公司拟注销!被吐槽做工丑价格贵,美邦创始人重回业务一线

美特斯邦威销售公司拟注销!被吐槽做工丑价格贵,美邦创始人重回业务一线
2024年02月04日 17:5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销售有限公司新增简易注销公告,公告期自1月25日至2月4日。该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法定代表人为李炯烽,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服装服饰零售、鞋帽零售、针纺织品销售、皮革制品销售、箱包销售、玩具销售、美发饰品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美邦服饰、上海米安斯迪服饰有限公司分别持股99%、1%。

据媒体报道,近日,美特斯邦威创始人周成建复出再任董事长引发关注。在公开信中以及接受采访时,周成建也公开回应外界关注的供应链问题、频繁的资产出售、下一步的发展规划等。

据悉,1月29日,重新回归的美特斯邦威总裁、董事长周成建发布致全体供应商的公开信。信中周成建分析了过去几年美特斯邦威出现亏损的原因。他提到,“通过市场反馈分析,我深入发现公司出现的产品品质异常突出问题、成本异常突出问题、交期异常突出问题,是致使历年亏损的核心原因之一。”消费者对产品品质、价格的负面评价越来越多,“甚至有消费者评价我们现在的产品‘做工丑,价格贵’”。

1月30日,话题#美邦创始人回应衣服丑价格贵#登上热搜。不少网友留言表示,“万万没想到,美邦现在才意识到”“设计审美没跟上时代,价格却没落后”“质量不好价格贵”。

周成建表示,接下来美特斯邦威要升级产品开发策略,在充分了解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进行“品牌审美语境”的表达。

据悉,近年来,美邦服饰营业收入连续下滑,并出现连续亏损。在此背景下,2023年,创始人周成建就已重新回归业务一线。

公开资料显示,从2011年开始,胡佳佳先后任职于公司总裁办公室、美特斯邦威鞋类开发营运部、品牌营销部、战略发展部等部门。2016年11月,胡佳佳正式接棒,从其父周成建手上接任公司董事长、总裁。

2011年,美邦年营业收入接近百亿元,年盈利超过12亿元。然而2012年起,美邦就开始走下坡路。

据其财报数据,2012年至2014年,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8.50亿元、4.05亿元、1.46亿元,同比下降幅度为29.55%、52.27%、64.08%。2015年,公司首次出现亏损,亏损4.32亿元。

胡佳佳接班后,美邦服饰展开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包括升级品牌形象,从单一品牌裂变成五大风格,并请来了关晓彤、黄明昊、宋威龙等人气明星代言。此外,美邦曾在国潮、潮酷方面下功夫,推出了一些系列服饰,也向轻奢靠拢,努力提高品牌的价格。

但上述举措实际效果并不明显。2016年至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36亿元、-3.05亿元、0.40亿元、-8.25亿元、-8.59亿元、-4.02亿元、-8.23亿元。接手的7年时间里,归母净利润累计亏损超31亿。为了缓解业绩压力,美邦服饰频频出售资产。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