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职业冰球联赛球员将参加2026、2030年冬奥会

北美职业冰球联赛球员将参加2026、2030年冬奥会
2024年02月04日 11:26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赵建通、林德韧)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主席加里·贝特曼近日宣布NHL球员将参加2026、2030年冬奥会。国际奥委会3日表示欢迎相关各方达成的这一决定。

“国际冰球联合会、北美职业冰球联赛以及北美冰联球员工会达成的合作,将会使得全世界最优秀的球员能够参与2026、2030年冬奥会。所有推动产生这样非凡结果的相关方都值得被赞扬。”国际奥委会在一封官方邮件中进行了正式回应。

这将是NHL球员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之后,时隔12年重返冬奥会的舞台。

冰球运动节奏快、对抗激烈,是历届冬奥会最“吸睛”的比赛之一。在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冰球运动普及度高,参与人数多,职业联赛成熟,因此在国际赛场上他们也始终保持着强大竞争力。

从1998年长野冬奥会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NHL都针对冬奥会赛程调整了赛事安排,旗下球员得以代表各自国家和地区参加冬奥会,这也令比赛精彩纷呈。

2018年平昌冬奥会前夕,NHL出于自身利益考虑,拒绝调整常规赛日程,致使大部分NHL球员未能前往平昌,比赛竞技水平大幅下降。最终俄奥运队夺得金牌,只能以业余球员参赛的美国队仅获第七名。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前,因新冠肺炎疫情和联赛比赛推迟等原因,NHL宣布现役球员将无缘参赛。最终芬兰队夺冠,北美双雄加拿大、美国双双止步八强。

2026年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将于2026年2月6日至22日在意大利举行;2030年冬奥会的举办地目前暂未确定。(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冬奥会 NHL 冰球联赛 冰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