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情深、慰问暖心: 衡百集团开展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活动

岁寒情深、慰问暖心: 衡百集团开展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活动
2024年02月04日 10:34 媒体滚动

转自:衡水日报

隆冬透寒意,慰问暖人心。2024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让困难职工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让大家在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感情上感受到关心关爱,1月27日至30日,衡百集团党总支、工会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集团公司的慰问,温暖了困难职工的心,鼓舞着困难职工战胜困难的斗志,增强着衡百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衡百集团党总支副书记侯晨萌、工会主席陈敬华带队,与集团各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一道,来到困难职工家中,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日常情况,鼓励他们安心养好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要相信党,相信单位大家庭的力量,更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走出阴霾,迎来美好的明天。

帮扶纾困无小事,服务职工显真情。一次暖心的话语,一次亲切的握手,让困难党员和职工在这个严冬,真切地感受到公司浓浓的暖意。对刚过天命之年的常先生来说,突发重病,给他温暖幸福的小家带来了灭顶之灾,爱人一度以泪洗面。“衡百这个大家庭从没有放弃过我们,从求医到日常康复,从部门同事到集团公司领导,都及时伸出援手,激励着全家人把这份关爱,转化为我爱人与病魔斗争的动力!”,常先生的爱人道出了心声。

1月30日下午,衡水市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高长伏(中),衡水市总工会权益保障和法律工作部部长王静(右一)一行到衡百集团超市事业部职工王女士的家中慰问。

是啊,爱是力量,是温暖,是希望,是光明。就在集团公司给予帮扶的同时,衡百集团工会号召发动大家参与的衡水市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也在第一时间就给常先生送来了职工医疗互助金,可谓雪中送炭,情真意重。

“让员工幸福,让顾客满意”,这是衡百集团践行的行动宗旨。一路守护,一路温暖。侯晨萌、陈敬华在走访慰问时,与集团下属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交流时表示,要充分发挥衡百集团组织优势,落实服务职能,重视困难职工的帮扶工作,健全服务职工的长效机制,常态化做好夏送清凉、冬送温暖、节日慰问、困难帮扶等工作,着力解决困难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用心、用情、用力传递衡百温度,让每一位衡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在衡百集团党总支的强有力领导下,集团公司工会立足“职工娘家人”的职责定位,切实助力党和政府的惠企惠民政策落地,深入职工、深入一线,摸清职工所思所盼、所急所难,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广泛开展助老、助学、助困、助病、助贫等送温暖活动,实打实关爱帮扶困难家庭,推动工作往实里做、往职工心坎上做,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赢得职工的更大信任。

爱心传递,暖流汇聚。1月30日下午,衡水市慈善总会执行副会长高长伏,衡水市总工会权益保障和法律工作部部长王静一行到衡百集团超市事业部职工王女士的家中慰问,为正在与病魔抗争的王女士送来慰问金。高长伏、王静亲切与王女士和她的爱人交谈,鼓励她一家人保持乐观的心态,树立生活的信心。在慰问时,高长伏、王静表示,衡百集团把企业作为每名职工的坚强后盾,注重聚焦职工所需所求,持续做好困难职工慰问及帮扶工作,赢得了广泛认可。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衡百集团党总支、工会的帮助下,王女士一家子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王女士眼里含着泪花说,“在患病的这些日子里,公司领导和同事时时处处,为我和家人排忧解难。如今,衡水市慈善总会、衡水市总工会与集团公司一道,加大帮扶力度,我更要调整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重返岗位,回报企业和社会的关爱!”

声声问候,句句叮嘱,暖心的话语和贴心的关怀,让衡百集团的困难职工及其家人倍感温暖。衡百集团党总支、工会将继续深入开展困难职工帮扶,积极探索帮扶途径和措施,做到“应帮尽帮、精准帮扶、动态管理”,致力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衡百集团平价事业部的员工王女士,如今已经重返工作岗位。根据她的身体状况,她由卖场一线调整到后勤保障部工作。在集团党总支、工会大力支持下,王女士分享她坚强战胜病魔,重返岗位的感人事迹。王女士深有感触地说,集团公司对困难职工给予常态化帮扶,在送温暖活动中,做到了心中有数、应帮尽帮,这有力激励着更多衡百人爱岗位、爱家庭、爱企业!

爱是明媚的阳光,照射着勇气和欢欣;爱是晶莹的露珠,闪耀着光明和力量。衡百集团坚持让企业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并通过长期为职工分忧解难、办实事好事,激发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凝聚企业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增强着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营造出了温馨、和谐、幸福的企业氛围。

作者:刘福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衡水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