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洛轴来了!洛阳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

新洛轴来了!洛阳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
2024年01月27日 13:17 媒体滚动

顶端新闻记者 金艾琳 杨桂芳

洛阳工业“五剑客”之一的洛轴,在历经70年发展后,于2024年1月27日,迎来了里程碑事件:洛阳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召开。

这标志着,洛轴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为企业上市奠定坚实基础,企业也将全新走向“新洛轴”时代。

当日,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玉杰,中国轴承工业协会理事长周宇,郑煤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焦承尧,洛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易勋,国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符同欣,洛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新莹共同为洛阳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据悉,为打造世界一流轴承研发生产基地,2022年以来,洛轴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对照国家“科改示范”企业要求,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经过两轮次“混改”,引入郑煤机集团、中航产业投资等战略投资者成立股份公司,基本实现了股权多元化目标,迈出深化国企改革的关键一步。

洛轴始建于1954年,是中国“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工程之一。历经近70年的建设与发展,目前产销规模、配套服务能力位于中国轴承行业综合性制造企业前列,拥有国家首批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设有轴承行业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国家认可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搭建了完善的轴承研发实验平台,在轴承的研发、制造、检测、试验等方面居行业领先地位。

近年来,洛轴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为引领,聚焦“打造世界一流轴承研发生产基地”中心任务,按照“开发占领高端,做优做大中端”的思路,洛轴抢抓风口机遇,建设的新能源装备轴承智能化生产基地和国内最先进的三代轮毂轴承生产线部分已经达产,持续巩固洛轴在大功率风电、大吨位履带吊转盘、新能源汽车等为代表的高端轴承领域领先地位。

根据计划,该公司将力争“十四五”末实现营收100亿,为振兴民族轴承工业、建设河南轴承强省做出积极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