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度业绩预告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度业绩预告
2024年01月27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预告期间

  2023年1月1日至 2023年12月31日。

  2、预告情况

  √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但公司就本次业绩预告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截至本次业绩预告披露日双方在本次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具体数据以审计结果为准。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肥普尔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尔德医疗”)和普尔德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尔德控股”)的主要产品为一次性医用防护产品和一次性医用耗材产品。因国内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医用防护产品的国内产能大幅提升,产品利润率持续下降,致使本报告期普尔德医疗和普尔德控股的销售和利润大幅下降。

  2、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及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各项资产的运行与财务状况,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报告期内出现减值(跌价)迹象的相关资产进行初步减值测试,预计需计提资产减值、信用减值准备合计约12279.99万元(最终数据以审计报告为准,以下同解)。主要计提项目:

  (1)因普尔德控股净利润同比出现大幅下降,经初步测试,拟对普尔德控股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约1000万元;

  (2)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苏州康力骨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投资,因骨科耗材行业受国家集采的持续影响,产品销售价格一直很低迷,销售收入持续下滑,公司净利润继续下滑;经初步测算,本公司本报告期拟计提投资减值准备2044.88万元;

  (3)因应收账款未能及时收回导致本年度账龄延长而计提坏账准备5259.03万元;

  (4)本公司之秘鲁分公司于 2022年承接了秘鲁国家卫生投资计划 (简称:PRONIS)“改善和扩建库斯科大区拉孔本西翁省圣安娜区基亚班巴医院卫生设施项目”,该工程项目受不可控因素影响实际进度晚于合同约定的进度,双方经过协商后仍无法取得一致意见, PRONIS遂向工行秘鲁分行发起保函索付;本公司因此对该项目预计无法收回成本的合同资产计提合同资产减值准备3742.17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本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2、2023年度业绩具体的财务数据将在《2023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公司将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1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尚荣医疗 深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