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渤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天津渤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2024年01月27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800              证券简称:渤海化学              编号:临2024-008

  天津渤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期业绩预告适用于净利润为负值的情形

  ●  业绩预告的主要财务数据:天津渤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6,000万元到-49,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9,000万元到-52,0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6,000万元到-49,000万元。

  2.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9,000万元到-52,000万元。

  (三)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

  (一)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23.7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657.53万元。

  (二)每股收益:-0.03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1.2023年,丙烯下游尤其以聚丙烯为代表的下游产品行情表现不及往年,导致产品丙烯需求下降。丙烯山东市场主流价格持续下滑,公司丙烯产品毛利率大幅下降,PDH装置的运营成本压力陡增,出现较大亏损。

  2.2023年丙烯主要原材料丙烷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导致丙烯生产成本上升,丙烷与丙烯价差收窄,利润受到影响。

  四、风险提示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基于公司经营情况和自身专业判断进行的初步核算,以上数据皆为初步测算结果。公司不存在可能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3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渤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1月27日

  证券代码:600800            证券简称:渤海化学            公告编号:临 2024-009

  天津渤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天津渤海石化有限公司2023年第四季度主要经营数据的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天津渤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3号行业信息披露:第十三号一一化工》的相关规定,现将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渤海石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石化”)2023年第四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未经审计)披露如下:

  一、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

  二、主要产品和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一)主要产品价格变动情况

  ■

  (二)主要原材料价格变动情况

  ■

  本公告之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审慎使用上述数据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津渤海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1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渤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