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再获国家级荣誉

  □记 者 陶相银

   通讯员 宋高阳 报道

  本报威海讯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3年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名单,威海依托医药制造业、纺织服装业、食品制造业等优势产业,获评2023年国家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

  全国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以轻工、纺织、食品、医药等消费品工业在县级及以上城市中的发展成效为重点,考察在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行动中所取得的实际效果,是反映一个城市消费品工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威海高度重视消费品工业发展,坚持政策支持、创新驱动、智改数转、“三品”引领,持续推动消费品工业转型升级,全市消费品工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目前,已形成了以威高集团、迪沙药业为代表的医药制造业,以迪尚集团、联桥国际为代表的纺织服装产业,以好当家集团、泰祥食品为代表的海洋食品产业,以金猴集团、森鹿制革为代表的皮革产业,以海马地毯、山花地毯为代表的地毯产业,以芸祥绣品、云龙绣品为代表的工艺家纺产业,以环球渔具、光威集团为代表的渔具产业等优势产业;拥有中国海洋食品名城、中国钓具之都等称号,“食品·山东荣成”“医疗器械·山东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获评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