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安徽上市公司要闻回顾(1.15-1.21)

一周安徽上市公司要闻回顾(1.15-1.21)
2024年01月22日 11:54 界面新闻

1.六国化工常务副总被查

据“铜陵廉镜”微信公众号消息,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黄建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铜陵市铜官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因贷后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中信银行合肥滨湖支行被罚35万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安徽监管局官网显示,近期,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滨湖支行办理贷款业务存在因贷后管理不到位,导致部分信贷资金回流借款人他行账户、信贷资金被挪用未被及时发现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及相关审慎经营规则,被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安徽监管局罚款35万元。

同时,时任中信银行合肥滨湖支行行长韦秀增、时任中信银行合肥滨湖支行客户经理张焱分别因对中信银行合肥滨湖支行贷后管理不到位事项负直接管理责任和直接经办责任,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八条,被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安徽监管局警告。

3.鑫铂股份:拟使用募集资金6.2亿元向鑫铂环保增资

据鑫铂股份公告,公司于2024年1月1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增资以实施募投项目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6.2亿元(人民币)向安徽鑫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鑫铂环保”)进行增资,其中1.6亿元计入注册资本,4.6亿元计入资本公积,用于实施募投项目。

4.钠电池板块局部异动 丰山集团涨停

据财联社消息,钠电池板块局部异动,丰山集团、同兴环保双双涨停,派能科技美联新材鼎胜新材(维权)等小幅冲高。消息面上,全球首款钠离子电池车“花仙子”已在安徽向用户批量交付。这款车由江淮钇为与中科海钠联合推出。此外,孚能科技也在江西南昌江铃新能源能量工厂举行了全球首辆钠电车型江铃易至EV3(青春版)的下线仪式。

5.今飞凯达:子公司拟投资年产120万件汽车铝合金轮毂建设项目

据今飞凯达公告,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汽车铝合金轮毂的产能布局,满足客户产能配套需求,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战略规划,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今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拟在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投资“年产120万件汽车铝合金轮毂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12亿元。资金来源全部为自筹资金。

6.司尔特:审计部副部长可能涉嫌职务侵占犯罪

据司尔特1月18日晚间披露,近日发现,公司审计部副部长黄席利等可能涉嫌职务侵占犯罪。在黄席利等拒不配合公司调查并提出辞职后,公司先后向宣城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宁国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

7.同兴环保加码钠离子电池赛道

1月19日晚间,同兴环保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与自然人牛玉斌、马千茹共同投资设立合肥皓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150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75%股权。合资公司主要开展技术内容为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技术开发、产业落地及商业化推广。负极、电解液等其他钠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的成果转化应用将视公司发展需要适时研发进行。具体实施进度和执行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

8.安徽合力:控股股东减持公司可转债约295万张

据安徽合力1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叉车集团减持前持有公司可转换债券约798万张,占发行总量的比例为38.97%,此次减持数量约295万张,减持后持有数量占发行总量的比例为24.57%。

9.皖仪科技:累计回购约264万股

据皖仪科技1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截至2024年1月19日,安徽皖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股份约2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1.34亿股的比例为1.97%,购买的最高价为21.56元/股、最低价为16.93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约为5332万元。

10.蓝盾光电: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六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

据蓝盾光电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袁永刚及其一致行动人安徽高新金通安益二期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自愿承诺自2024年1月19日起六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