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冲击碳酸饮料市场?可口可乐CEO:还不至于构成威胁

减肥药冲击碳酸饮料市场?可口可乐CEO:还不至于构成威胁
2024年01月19日 08:01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1月19日讯(编辑 黄君芝)近期,随着减肥药愈发火爆,有人就担心这会改变消费者的口味及饮食习惯,对可乐等高热量食品造成威胁。不过,根据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James Quincey的说法,这还不至于威胁到该公司产品的销售。

  他周四在达沃斯论坛上说,如果像Ozempic和Wegovy这样的药物越来越多地用于减肥和抑制食欲,引起消费习惯的改变,可口可乐公司的多种产品将能够保护业务。而且,原版可乐类饮料仍将是公司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Quincey进一步解释说,在各类饮料产品(无论是碳酸饮料、果汁还是运动饮料等)中,可口可乐都有含糖和无糖的产品。他说,“我们已经有产品来应对(消费者)行为的变化。”

  “当你分析这些数据时,我认为这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大事。我们销售的饮料多种多样。再简单点,你可以减少摄入的热量,但最终还是无法减少液体的摄入。”

  需要注意的是,诺和诺德礼来等药厂出品的各类GLP-1糖尿病药物,目前被消费者越来越多地用于减肥和抑制食欲等目的,而且市场火爆。

  从零售商到包装食品制造商等消费品公司都在考虑,随着GLP-1药物的使用量迅速上升,它们应如何应对。此前一些分析师预测称,减肥药给零食和饮料公司带来了风险。

  至于原版的含糖可口可乐,Quincey表示:“我认为它将继续是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还说,巴以冲突期间,以色列和加沙的可口可乐装瓶厂员工都有在战争中伤亡。该公司的主要重点是在冲突期间帮助员工,Quincey说,目前没有退出该地区的计划。

  “我们的业务是在每个国家开展,”他说,并补充说,所有政治领导人都希望当地拥有的装瓶厂创造就业机会。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许宁

减肥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