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讲述“品牌出海”的生动故事

中国品牌讲述“品牌出海”的生动故事
2024年01月18日 09:09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经济导报

本报记者 | 刘  政

    近日,梦想连接世界-2023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在北京“水立方”拉开帷幕。国家能源集团、中国中车中铁工业、海尔集团、洋河股份、广药集团、蒙牛集团、波司登、迈瑞医疗等中国品牌讲述“品牌出海”的生动故事和精彩案例,诠释着中国企业的奋斗历程和拳拳初心。

    雅万高铁,既彰显“中国速度”,也体现“中国质量”。中国中车集团董事长孙永才介绍,高铁动车是中国一张亮丽的名片。中国中车坚持“为民族铸品牌、为国家塑名片”的初心使命,凭借硬核技术支撑,向世界提供着越来越多更安全、更智能、更绿色、更便捷、更舒适的轨道交通装备。截至目前,中车产品所服务的全球116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同步设立的100多家境外机构和企业,铸就中国“大国重器”名片。

    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海尔智家董事长兼总裁李华刚表示,海尔集团致力打造全球化高端品牌与创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截至目前,海尔产品已经进入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10亿用户家庭,主导制定国际标准100余项,占行业的2/3,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提供了宝贵“范本”。

    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助理兼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黄清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占我国商品煤消费总量的1/6、发电总量的1/7和供热总量的1/8,直观地展示了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煤炭供应商、最大供电企业、最大供热企业在保障国家安全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优势所在。

    “‘造中国人自己的盾构,造中国最好的盾构,造世界最好的盾构’,这句朴实无华的话,正是中铁工业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中铁工业总工程师王杜娟表示,从地铁用盾构机到大直径硬岩掘进机,从马蹄形盾构机、矩形盾构机到“会爬坡”的硬岩掘进机,中铁工业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打造出凝聚中国创造、体现中国质量、代表中国品牌的“大国重器”,为全球地下空间开发提供着智慧和力量。

    洋河股份董事长张联东表示,“丝绸之路”催生了“品牌出海”的梦想,“一带一路”坚定了中国品牌集体“出海”的决心与信心。

    广药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军用一张珠江水系图生动地展示了集团旗下12家中华老字号的深厚文化底蕴和品牌国际化之路。杨军表示,广药集团的“品牌出海”之路,为中国老字号企业“出海”提供了“守正创新”的思路。

    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表示,蒙牛成立24年来,构建起了品质、品牌、品德“三维一体”的发展模式,铸造出消费者至爱的大国品牌,并把发展目光定位到全球。

    “不可复制的创新,才是真正的创新,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波司登品牌创始人、波司登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强调。

    活动现场,世界品牌路跨年演讲主办方还向国家能源集团、中国中车、中铁工业、海尔集团、洋河股份、广药集团、蒙牛集团、波司登、迈瑞医疗九家中国品牌企业颁发了2023“世界品牌路”年度品牌荣誉金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