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煤外运新通道!将淖铁路正式通车

疆煤外运新通道!将淖铁路正式通车
2024年01月18日 08:58 国资委网站

转自: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1月15日,随着一辆满载着煤炭的火车,平稳驶入将淖铁路,新疆将淖铁路正式通车,标志着新疆铁路货运北通道彻底贯通。

将淖铁路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和哈密市,线路西起乌将线将军庙站,东至红淖线淖毛湖站,正线长度429.9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为电气化货运I级铁路,工程自2021年4月开工建设,由中交二公局牵头,联合中交三公局、乌鲁木齐铁路局、新疆交建广汇物流、新疆国投、哈密国投、昌吉国投等八家股东单位共同出资。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2022年8月公布数据,新疆预测煤炭资源量2.19万亿吨,居全国首位,“疆煤外运”既是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更是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战略。将淖铁路作为《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京津冀-西北地区区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疆煤外运”国家战略的重点铁路项目。

将淖铁路横跨淖毛湖矿区、三塘湖矿区、将军庙矿区,西接乌将铁路、东连兰新铁路和临哈铁路,辐射范围从河西走廊延伸到华北等地,其正式通车打通了“疆煤外运”北部黄金通道,将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俞昭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 铁路 国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