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4年01月18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3年4月21日和2023年5月16日分别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定期)会议和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预计新增对外担保事项的议案》,

  公司2023年度新增融资担保(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包括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担保和子公司间相互担保),其中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子公司预计额度10亿元,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子公司预计额度3亿元。上述担保事项授权有效期为自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十二个月以内。相关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4月25日和2023年5月17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3年度预计新增对外担保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8)和《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032)。

  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城光置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城光置业”) 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松江支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于2023年3月27 日在上海市签署了《最高额抵押合同》,以其自有产权房产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三湘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湘装饰”) 向农业银行申请的3,000万元借款提供抵押担保。具体内容详见2023年3月29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2)。

  因上述借款已到期,三湘装饰与农业银行于2024年1月16日在上海市签署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流动资金借款金额3,000万元,借款期限为1年,城光置业以其自有产权房产为三湘装饰为上述借款提供抵押担保。

  截至本公告日,三湘装饰最近一期财务报表数据显示资产负债率低于70%。本次担保前,公司对三湘装饰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万元,公司为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0万元,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30,000.00万元。本次担保后,公司对三湘装饰提供的担保余额为3,000.00万元,公司为资产负债率不超过70%的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3,000.00万元,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27,000.00万元。

  本次担保属于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2023年度预计新增对外担保事项范围内的担保事项,子公司内部已履行审议程序,本次担保无需再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

  注:上海三湘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图

  ■

  2、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三湘装饰没有影响其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根据公司全资子公司业务发展需要,三湘装饰向农业银行申请金额为3,000万元的短期流动资金借款,城光置业以其自有产权房产作为抵押,为前述借款事项提供抵押担保。除此之外,上述抵押物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等情况。本次担保不涉及反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定期)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3年预计新增对外担保事项,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2023年度预计新增对外担保的事项所涉担保对象均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为满足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2023年度项目开发及日常经营的资金需要;公司及子公司在合规情况下,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各级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支持。三湘装饰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资信状况良好,具备持续经营能力和偿还债务能力,且城光置业为其提供了相关抵押担保,故无需提供反担保。公司将加强对三湘装饰的生产经营管理风险及决策,及时掌控其资信状况,确保担保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权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金额为120,000.00万元。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85,956.9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9.23%;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38,698.9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66%;无逾期担保金额、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六、备查文件

  1、上海城光置业有限公司股东决定;

  2、流动资金借款合同;

  3、最高额抵押合同。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1月1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