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授权签署监管协议的公告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授权签署监管协议的公告
2024年01月18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526       证券简称:菲达环保       公告编号:临2024-002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新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授权签署监管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关于核准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810号),核准公司向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发行152,317,067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核准公司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21,759,600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公司于2022年8月完成募集配套资金7.98亿元。2022 年 8 月 25 日,中信证券将扣除承销服务费后的上述募集资金的剩余款项793,116,008.86元划转至本公司在工商银行诸暨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中。

  公司于2023年10月13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浙江省环保集团生态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拟新设立全资子公司以共同实施募投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省环保集团生态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以100万元自有资金及4,500万元募集资金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环研碳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研碳集公司”)以共同实施“低碳生态环保设计研究院”募投项目。

  为规范公司本次交易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和管理,提高募集资金使用的效率和效益,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及本公司募集资金的具体用途,公司于2024年1月17日以通讯表决的形式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新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授权签署监管协议的议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同意控股孙公司环研碳集公司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湖墅支行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拟存放的募集资金金额为4,500万元,对应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如下:

  ■

  二、同意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管理层全权办理本次新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及签订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等相关事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1月18日

  证券代码:600526           证券简称:菲达环保             公告编号:临2024-003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24年度金融衍生业务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1月1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4年度金融衍生业务计划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2024年开展期货套保的年度投资资金额度为人民币2亿元,期限为自2024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在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套期保值业务基本情况

  (一)套期保值的目的和必要性

  鉴于原材料钢材占公司项目总成本60%以上,钢材价格波动直接影响项目的盈利水平,为合理规避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锁定项目利润,保障主营业务稳步发展,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制定2024年度期货套保业务计划。

  (二)开展套期保值业务情况

  公司2024年度期货套保的年度投资资金额度为人民币2亿元,期限为自2024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在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交易品种仅限于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的热轧卷板期货。

  二、套期保值风险分析

  公司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以规避主要原材料钢材价格波动对生产经营产生的不利影响、锁定项目利润为目的,但同时也会存在一定的风险:

  (一)市场风险:如市场发生系统性风险,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走势相背离等,可能造成交易损失。

  (二)政策风险:如期货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可能导致市场发生剧烈波动或无法交易的风险。

  (三)流动性风险:如期货交易中市场流动性不足,可能导致不能以合适价格成交。

  (四)操作风险:期货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可能存在软件系统不完善或交易员操作失误等原因而导致的意外损失。

  (五)技术风险:由于无法控制和不可预测的系统故障、网络故障、通讯故障等造成交易系统非正常运行,使交易指令出现延迟、中断或数据错误等问题,从而带来相应风险。

  三、公司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一)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建立有效的监督检查、风险控制和交易止损机制,并严格在董事会批准的权限内办理公司期货套期保值业务。

  (二)合理设置公司期货业务组织机构,建立岗位责任制,明确各相关部门和岗位的职责权限。同时加强相关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提高从业人员专业素养。

  (三)遵循锁定项目利润、套期保值原则,不做以投机性、套利性为目的的期货交易操作。密切跟踪市场行情变化,关注价格走势,合理计划和安排使用保证金,尽可能降低交易风险。

  四、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会计核算原则

  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一一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24 号一一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 37 号一一金融工具列报》等相关规定和指南,对套期保值业务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

  特此公告。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1月18日

  证券代码:600526        证券简称:菲达环保       公告编号:临2024-001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24年1月12日以电子邮件等形式发出通知,于2024年1月17日以通讯表决的形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11人,实际参加董事11人,其中独立董事4名。本次董事会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一、审议通过《关于新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授权签署监管协议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同意授权经营管理层全权办理新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及签订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等相关事宜。内容详见同期披露的临2024-002号《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新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授权签署监管协议的公告》。

  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票数占参加会议董事人数的100%。

  二、审议通过《关于2024年度金融衍生业务计划的议案》。

  会议同意公司2024年开展期货套保的年度投资资金额度为人民币2亿元,期限为自2024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在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内容详见同期披露的临2024-003号《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4年度金融衍生业务计划的公告》。

  同意11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票数占参加会议董事人数的100%。

  特此公告。

  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4年1月1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省 菲达环保 期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