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早参 | “水果大王”百果园单日大跌30%

消费早参 | “水果大王”百果园单日大跌30%
2024年01月17日 07:3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杨夏    

|  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

NO.1 复星旅文回应出售Thomas Cook

市场消息称,复星旅游文化集团(以下简称复星旅文)正在就将英国老牌旅游集团Thomas Cook品牌出售给eSky进行深入谈判。eSky为一家波兰在线旅行社,其多数股权由专注于中欧和东欧的私募股权公司MCI Capital持有。

对此,复星旅文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复星旅文始终致力于审视并优化其业务组合,以持续强化资产结构并将更聚焦核心业务板块的成长。自投资Thomas Cook以来,我们一直积极助力其业务的数字化升级以及在全球的拓展,以实现可持续的发展。目前,Thomas Cook运营状况良好。对于任何关于Thomas Cook的业务动态,请以复星旅文官方公告为准。”

点评:通过主动与投资者分享公司的业务状况、未来发展计划以及对市场变化的应对策略,公司可以与投资者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减轻投资者的不确定性,提升市场对公司的信心。

NO.2 国泰航空回应旗下飞机遭撞

据多家媒体报道,大韩航空与国泰航空客机在日本北海道新千岁机场相撞。国泰航空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1月16日旗下一架国泰航机,于札幌新千岁机场停泊时涉及一宗地面事故。当时国泰航机已停泊于飞机泊位,机上并无旅客及机组人员,遭一架滑行中的大韩航空A330航机碰撞。

点评: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导致相关航班取消和行程改变。公司向受影响乘客致以歉意,事件凸显了地面事故对航班运营的潜在影响。需关注后续的调查和公司安全措施的改进。

NO.3 尤夫股份一议案未获股东大会通过

尤夫股份披露《202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的公告》,股东大会审议未通过《关于202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参加尤夫股份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的股东及股东代表共11人,均为中小投资者,代表有表决权的股份数额2563.61万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60%。对该议案,中小股东表决结果为,同意208.09万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8.12%;反对43.37万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1.69%;弃权2312.15万股(其中,因未投票默认弃权0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90.19%。

点评:尤夫股份的关联交易预案未获通过,投票者以中小股东为主,且弃权占比极高,表明中小股东对公司决策的关注和审慎。公司需要更主动地与投资者沟通,提供更详细的信息,以促进透明度和建立信任。

NO.4 上市刚好满一年,“水果大王”百果园单日大跌30%

1月16日,国内最大水果零售经营商百果园集团开盘后大幅跳水,截至收盘,报4.18港元,大跌30.33%。百果园方面当天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股价波动属资本市场正常现象,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

点评:公司应保持关注二级市场波动,确保信息透明度,积极展开投资者沟通,以提振投资者信心。这对于应对市场波动和维护公司形象至关重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