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重牵手建龙启动高端大型铸锻件项目

一重牵手建龙启动高端大型铸锻件项目
2024年01月17日 06:50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张颖 记者孙铭阳)14日,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成立暨高端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启动仪式在齐齐哈尔成功举办,迈出央企和民企融合发展的坚实步伐。

建龙北满特钢总经理巩飞与中国一重股份代理总经理刘轶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建龙集团旗下子公司建龙北满特钢与中国一重以60∶40的股比合资成立齐齐哈尔龙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及运营高端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发挥各自优势,导入优质资源,深化在原材料供应和铸锻造行业关键核心技术等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项目规划建设一座450立方米高炉,年产铁水50万吨。其中20万吨供应中国一重,满足中国一重高端铸锻件生产对钢水纯净度的要求,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同时实现高炉煤气替代自产煤气,有效解决中国一重能源瓶颈。20万吨依托地方政府引入下游铸造企业进驻富拉尔基区铸造产业园。其余铁水用于中国一重与建龙北满特钢成立铸锻件公司,致力于打造“区域最具竞争力中小型精密铸锻造企业”。

“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打造百亿级铸锻造产业集群,带动形成集原材料供应、铸锻件加工及精密部件、机械部件生产于一体的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建龙北满特钢总经理巩飞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一重 特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