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慈医疗联合上海交大发布百万人群体检健康报告

瑞慈医疗联合上海交大发布百万人群体检健康报告
2024年01月16日 21:18 证券日报

转自: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徐一鸣 见习记者 张文湘

    2024年1月16日,瑞慈医疗和上海交大联合发布《数字赋能主动健康管理论坛暨中国百万人群体检健康报告(2012-2022)》(以下简称“《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数字医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胜利表示,此次发布的健康报告是对百万职业人群体检大数据进行深挖分析形成的,这一工作对于人群主动健康和慢病防控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合作也是体检机构与学术机构携手创新的样本。瑞慈医疗有着海量数据(维权)库,而这些数据通过与交通大学的合作,能够发现国民健康发展趋势,实现“关口前移”。

    《报告》基于瑞慈医疗集团在2022年覆盖全国12个省31个城市(多为东部沿海城市)的247万(30-60岁的职业人群)体检者的全量数据和长三角地区13.7万(30-60岁的职业人群)体检者近10年间(2012-2021)的体检数据分析而编制。

    《报告》显示,上述代表性职业人群普遍存在代谢异常情况,尤其是中心性肥胖和血脂异常的发生率较高,且随年龄增加而递增。肺结节、甲状腺结节、脂肪肝、窦性心动过缓是人群高发的疾病,女性须重点关注生殖系统疾病和骨质疏松的高发。另外,通过长三角主要城市近10年体检数据发现人群高尿酸血症呈现逐年快速增长且低龄化趋势。

(编辑 何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体检 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