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药企销售费率榜”推出 誉衡药业、西藏药业、步长制药都很高

“知名药企销售费率榜”推出 誉衡药业、西藏药业、步长制药都很高
2024年01月16日 09:24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朱欣雨/文

近期,运营商财经网对A股上市的多家知名医药企业进行了梳理,汇总整合了多家公司三季度的销售费用、营业收入等数据,并在此基础上推出“知名医药企业销售费率榜”,销售占比谁最“亮眼”呢?

就榜单来看,誉衡药业凭借61.47%的超高销售费用率排行第一,远超其它知名企业;其后是西藏药业,销售费用率为56.17%;紧跟西藏药业的是步长制药华熙生物百济神州,销售费用率分别为48.48%、46.03%及40.12%。这便是榜单的前五家企业,彼此之间的销售费率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相反,位居榜单最末位的是片仔癀,销售费率仅1.41%;排行倒数第二的为药明康德,销售费率1.76%;随后是智飞生物白云山迪安诊断,销售费率分别为4.70%、8.09%及8.62%,都不高。

在榜单内的50家企业中,销售费率超50%的有两家,销售费率超30%的有17家;同时,在榜单内销售费率不及10%的也有7家。

销售费率高就代表销售费用高吗?并不是,例如排行第一的誉衡药业和排行第三步长制药,其销售费用分别是12.67亿元及48.40亿元;位居47位的白云山,其销售费用高达47.07亿元。

销售费率中除了销售费用,还有另一个重要指标,即营业收入。销售费率反映的是企业销售费用占据了营业收入的多大比例。

实际上,销售费率的差异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不同企业之间在经营上的策略、侧重点不同,一些企业注重研发创新,一些企业注重营销推广。

就西藏药业而言,公司更加注重的就是市场推广,按照2023年西藏药业半年报显示,公司半年度销售费用约10.21亿元,但市场费用一项就有10.14亿元,占比99.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