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货船在也门遭遇反舰导弹袭击 船只起火无人员受伤报告

美国货船在也门遭遇反舰导弹袭击 船只起火无人员受伤报告
2024年01月16日 00:58 市场资讯

专题:红海局势紧张波及国际海运 多家船公司宣布运费上涨

  财联社

  北京时间周一深夜,国际航运圈又传出令人不安的消息——又有货船在也门附近遭到导弹袭击。

  根据英国海事贸易行动办公室(UKMTO)的报道,世界标准时间周一13点05分(北京时间21点05分),在距离也门亚丁东南方向95海里处(下图红圈处)发生一起“导弹击中船只”的事件。

(来源:UKMTO)(来源:UKMTO)

  海事安全公司Ambrey随后向媒体表示,此次遇袭的是一艘美国航运公司旗下的散货船Gibraltar Eagle,悬挂马绍尔群岛的旗帜。根据航行记录,Gibraltar Eagle号去年12月24日从韩国浦项港出发,预期将于1月20日抵达埃及苏伊士港。Ambrey表示导弹引发船只起火,但没有人员伤亡,船本身也能继续行驶。

  这艘船属于美股上市公司伊格尔散货航运公司(Eagle Bulk),由于周一美股休市,所以暂时看不到资本市场的反应。伊格尔散货随后也发表声明确认自家船只遭袭,披露船上正在运输的是“铁制品”。公司确认所有海员均未受伤,货舱受到的损害也有限,船只正在驶离事发区域

  虽然胡塞武装还没有明确表态,但美国中央司令部已经在社交媒体发文确认了这一事实,并强调Gibraltar Eagle号没有报告人员伤亡或船只严重受损。美军同时透露,胡塞武装在周一早些时候还曾经发射过一枚反舰导弹,但导弹没能打到海上,直接在陆地上就炸了

(来源:X)(来源:X)

  美军、胡塞武装继续互相威胁

  上周英美军队空袭也门,标志着红海危机进入更加危险的阶段,美国货船遇袭正说明了这一点。美军此前披露,上周日胡塞武装也曾试图用反舰导弹攻击伯克级驱逐舰拉布恩号,这枚导弹被海岸附近的美军战斗机击落。

  在英美空袭后,胡塞武装随即宣布,除了原先针对驶往以色列的船只外,所有英美利益也成为该组织“合法的打击目标”

  据土耳其半官方性质的阿纳多卢通讯社周一报道,也门胡塞武装政治局成员Ali al-Qahoum表示,美国对也门目标的攻击“无效”,同时承诺将与美国来一场“公开战斗”。

  很显然,美国总统拜登也明确表示过,将在有需要时毫不犹豫地采取进一步措施。在上周的行动中,英美军队针对28个地点的60余个目标展开轰炸,除了战斗机侵入也门投弹外,红海区域的美军军舰、潜艇也参与了行动。英国首相苏纳克也在周一表示,英军摧毁了13处胡塞武装目标。

  根据周一的最新消息,在美国船只遇袭后,也门西岸沿海城市荷台达的机场附近也传出爆炸声,目前并不清楚造成爆炸的原因是什么(或者说谁炸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也门 导弹 反舰导弹 美国 美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