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策医疗董事长吕建明与康恩贝胡季强都毕业于浙大? 其实都不是

通策医疗董事长吕建明与康恩贝胡季强都毕业于浙大? 其实都不是
2024年01月13日 17:47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朱欣雨/文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各大校友会榜单,引发外界热议。胡润榜这次错误百出,比如,在医药领域,运营商财经网发现通策医疗的董事长吕建明与康恩贝的掌门人胡季强竟然出现在浙江大学榜单上,榜单显示二人都毕业于浙江大学且身家财富大几十亿。但事实上,这两个人没有一个是浙江大学毕业的。

就胡润研究院发布的“浙江大学上榜校友”榜单来看,吕建明的财富比胡季强的高,吕建明具有财富85亿元,而胡季强的财富是57亿元,相差28亿。

此外,吕建明的学历也比胡季强的高,榜单显示吕建明是硕士,而胡季强则是本科,事实果真如此吗?两人什么时候从浙江大学毕业的呢?

官方资料显示,吕建明出生于1965年,今年58岁,于1988年毕业于杭州大学中文系。

1988年时,吕建明刚好23岁,如无意外应是大学本科毕业,那他硕士在哪所院校攻读呢,对此网上也没有披露,通策医疗官方网站显示他的学历也是本科学历。

相对应的,胡季强出生于1961年2月,今年62岁,1982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药学系。

双方一个毕业于杭州大学,一个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那为何都登上了浙江大学的校友榜呢?

原来在1998年9月15日时,原来的浙江大学、杭州大学、浙江医科大学和另一所院校浙江农业大学合并了,组建为新的浙江大学,也就是如今的浙江大学。

吕建明和胡季强都是合并前入学的,高考成绩是按照杭州大学和浙江医科大学录取的,与浙江大学的录取分数相差甚远,根本不是浙江大学的毕业生。

有意思的是,通策医疗年报表示,吕建明还是浙江大学的校董、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的副会长、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吕建明比胡季强年轻、财富多,但吕建明的通策医疗营收、净利润却不及胡季强的康恩贝。2023年年报显示,通策医疗的营收为21.85亿元,净利润5.12亿元,而康恩贝的营业收入高达51.84亿元,净利润约6.23亿元。

但不论怎样,吕建明与胡季强都属于行业内的佼佼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