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演出市场升温 滨城审批接件“不打烊”

新年演出市场升温 滨城审批接件“不打烊”
2024年01月11日 05:0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元旦至春节期间是演出市场的旺季,众多跨年音乐会、演唱会轮番上演。不久前,天津橙子映像传媒有限公司在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顺利办理了营业性演出许可证,从提交申请到通过审批仅用了一天时间。

  临近春节,滨海新区各大剧院演出活动增多,“2024新年民族音乐会”、“ACG动漫视听2024新年音乐会” 等集中亮相……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审批四室主任程俊霞告诉记者,最近,他们每天受理十余个审批件,需要对演员背景、演出曲目歌词、演出剧本等内容逐一进行审核。“此前滨海新区举办的‘天津无限美好音乐节’,我们审核了222首曲目,‘泡泡岛音乐与艺术节’的审核曲目达665首。”她说。

  近年来,滨海新区文化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去年,滨海新区设立演出经纪机构51家,同比增长64.5%。“临近演出那几天,时间非常紧张,遇到问题就需要马上跟新区政务服务办对接。有几次,我们晚上11点多给他们工作人员打电话,也得到马上回应,及时审核反馈。”某北京演出经纪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对天津演出政策不熟悉,新区政务服务办工作人员就逐一指导他们线上提交材料、办理手续,尽量减少京津“两边跑”。

  为确保营业性演出活动顺利落地,新区政务服务办针对音乐节审批时间紧、内容多等特点,提出“7×24小时不打烊”接件,及时进行材料审核反馈。此外,为让涉外演出人员顺利办理签证,新区政务服务办对接文旅、公安、消防等部门,建立审管联动沟通协调机制,多部门协同作战,以最快速度使企业拿到营业性演出准予许可证。去年,滨海新区文化审批办件量达2037件,其中,营业性演出申报达497场。

  “企业需求在哪里,政务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程俊霞说:“今年,我们将继续积极推动政务服务提档升级,为京津冀企业办事创造便利,持续擦亮滨城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助力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滨海新区 滨城 天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