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知名医药企业高管被查榜”来了 多位上市公司掌门人都相继落马

“2023知名医药企业高管被查榜”来了 多位上市公司掌门人都相继落马
2024年01月08日 09:2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朱欣雨/文

2023年,这对于医药行业来说注定是不平稳的一年,随着一场“史上最强医药反腐风暴”在整个行业席卷开来,各大上市医药企业“人人自危”,主动减少销售费用、纷纷表态以证自身、医药代表被迫放假待家或离职转行,在反腐力度持续加码的影响下,仅仅几个月,被留置、被立案调查的上市公司高管就已不在少数。

现下,运营商财经网通过梳理整合推出“2023知名医药企业高管被查榜”,都有哪些老总出事了呢?一起来看看!

最被业界反复讨论报道的首当其冲是上海医药。作为一家营收超千亿的行业巨头,上海医药前后落马的高管人员有6名,数量惊人!他们分别是上海医药原董事长周军、原副总裁顾浩亮、原副总裁潘德青,孙公司上海上珂总经理李平,子公司第一生化药业原总经理陈彬及原副总经理黄臻辉。

紧接着上海医药的是涵盖医药和日化两大板块的片仔癀,落马人员有五位,分别是片仔癀的董事长刘建顺(已被双开)、原董事长潘杰、副总经理刘丛盛,旗下福建化妆品公司原董事长林进生、杨浦权。

央企下属单位通用环球医疗也涉及到3名高管,原总经理助理刘义红、业务一部总经理董全雷,旗下上海通用润达公司原董事长杨杰。

此外,云南白药原副董事长汪戎及哈药集团信息技术部IT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栾兆晖都被揪出。

除上述人员之外,还有多名上市公司的掌门人先后被留置、立案调查。顾得医药董事长马卫军、卫宁健康董事长周炜、赛伦生物董事长范志和、沃华医药董事长赵丙贤,这四位被留置调查后都已被相关部门解除了留置,然而华厦眼科的董事长苏庆灿截止2023年末仍未被解除留置。

细究上述老总出事儿的原由,“违法违纪”总脱离不开,纵使退休离职也不代表“安全着陆”,退休或离职好几年被查的人员也不在少数,就诸如云南白药的原副董事长汪戎,早在两年前便因身体原因辞职了。

业界纷纷流传医药反腐如今的形势已减弱,但就目前来看并未结束,未来还会有哪些上市老总下马呢?运营商财经网会持续关注。此外,有关上述人员出事儿的具体原由,请继续跟进运营商财经网后续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经网 运营商 上海医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16.98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16.2
  • 01-08 康农种业 837403 11.2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