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投资避雷针:8连板MR概念人气股提示风险 近一年没有OLED产品的订单

1月2日投资避雷针:8连板MR概念人气股提示风险 近一年没有OLED产品的订单
2024年01月02日 08:09 财联社

导读:财联社1月2日投资避雷针,近日,A股及海外市场潜在风险事件如下。国内经济信息方面包括:1)2023年百强房企销售额62791亿元同比下降17.3%,千亿房企较去年减少4家;2)“二十年里最差的一年”!钢铁行业寒冬延续,业内人士呼吁“减少内卷”;公司方面重点关注包括:1)8连板亚世光电公告,公司只具备OLED模组的生产能力,但是近一年没有OLED产品的订单;2)苏大维格因光刻机等互动回复构成误导性陈述,公司及董秘遭江苏证监局合计处罚250万元;海外市场重点关注包括:1)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2)日本一核电站燃料池水溢出。

经济信息

1、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0%,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制造业景气水平有所回落。12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0.4%,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表明非制造业扩张有所加快。

2、据中指院统计,2023年,TOP100房企销售金额为62791.0亿元,同比下降17.3%。其中,销售额超千亿房企16家,较去年同期减少4家,百亿房企116家,较去年同期减少14家。从销售目标完成率来看,2023年,9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均值为98.5%,其中华润、越秀地产、建业集团、天地源完成全年目标。(财联社记者 李洁)

3、由于终端下游需求不足以及原燃料价格依然处于价格高位,在供需两端的双重挤压下,2023年钢铁行业盈利水平大幅下滑,钢铁产业链产销端都感受到行业的“寒冬”。由于下游消费终端需求降低,而钢企仍开足马力生产,市场竞争加剧,国内钢铁企业陷入了越生产越不挣钱的怪圈之中,有业内人士呼吁“减少内卷,加强行业自律限产”。

公司预警

1、8连板亚世光电:公司只具备OLED模组的生产能力,但是近一年没有OLED产品的订单。

2、苏大维格:因光刻机等互动回复构成误导性陈述,公司及董秘遭江苏证监局合计处罚250万元。

3、良品铺子:达永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过3%。

4、睿智医药:睿昀投资和睿钊投资拟减持不超过1%。

5、力帆科技:2023年1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63.57%。

6、智微智能:鸿蒙系列产品尚处于开发测试阶段,暂未形成销售订单。

7、7连板清源股份:公司不涉及任何BC电池业务。

8、*ST三盛: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9、安利股份:2000万元信托产品逾期兑付。

10、传智教育:5000万元信托产品逾期兑付。

11、ST世茂:公司及子公司本月新增公开市场债务2.58亿元未能按期支付”。

12、ST熊猫:不持有任何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股权。

海外预警

1、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纳指跌0.56%,标普500指数跌0.28%,道指跌0.05%。纳斯达克100指数2023年飙升54%,创1999年以来最佳表现。英伟达平收,全年累涨近240%,创2001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Meta跌超1%,全年累涨超194%,创上市以来最大年度涨幅;AMD跌近1%,全年累涨超127%;特斯拉跌超1%,全年累涨近102%;英特尔小幅下跌,全年累涨近95%;奈飞小幅下跌,全年累涨超65%;微软小幅上涨,全年累涨超58%,创1999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谷歌小幅下跌,全年累涨约58%;苹果小幅下跌,全年累涨49%。

2、12月31日航运巨头马士基称,将暂停通过红海的所有航行48小时。此前马士基确认“MAERSK HANGZHOU”轮途经曼德海峡时遇袭。

3、据日媒1月1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称,已确认地震导致新泻县柏崎刈羽核电站2号、3号、6号和7号机组反应堆建筑物顶层燃料池水溢出。目前尚无法证实建筑物外有泄漏或损坏。东京电力公司称,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45分左右检查机组燃料池时,发现2号机组溢出约10升水,3号机组溢出0.46升水,6号机组溢出600升水,7号机组溢出4升水。这些水含有放射性物质,目前正在检测其放射性水平。

收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OLED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