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局势,最新动态

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31日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乌克兰军队对俄西南部边境城市别尔哥罗德发动的袭击已造成21人死亡,另有110人受伤。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12月30日称,乌克兰首都基辅等多地29日遭俄罗斯导弹和无人机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159人受伤。当地时间12月3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安理会紧急审议乌克兰问题时发言,呼吁乌克兰危机有关方面早日停火止战。

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市遭袭

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31日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乌克兰军队对俄西南部边境城市别尔哥罗德发动的袭击已造成21人死亡,另有110人受伤。

消息说,21名死者中包括18名成年人和3名儿童,110名伤者中包括17名儿童。袭击导致别尔哥罗德市30栋居民楼、51辆汽车和部分学校、幼儿园等民用设施受损。

另据乌克兰媒体援引乌特勤部门的消息报道,乌国土防御部队当天向别尔哥罗德州的俄军事设施发动攻击,但俄方“不专业的防空作业”和“计划好的挑衅行动”导致爆炸物碎片落入别尔哥罗德市中心。

别尔哥罗德市是别尔哥罗德州首府,靠近俄罗斯与乌克兰边界。

乌方称基辅等地遭俄袭击

据央视新闻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12月30日称,乌克兰首都基辅等多地29日遭俄罗斯导弹和无人机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159人受伤。

中方呼吁

乌克兰危机有关方面早日停火止战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3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安理会紧急审议乌克兰问题时发言,呼吁乌克兰危机有关方面早日停火止战。

耿爽说,安理会29日应阿尔巴尼亚等国要求举行紧急会议,审议乌克兰冲突造成平民伤亡问题。30日,安理会应俄罗斯要求再次举行紧急会议,审议乌克兰危机造成平民伤亡问题。中方对临近岁末安理会如此密集地审议恶性袭击和平民伤亡事件感到痛心。对乌克兰危机延宕不已,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仍战火纷飞,造成无尽伤害深表关切。

耿爽表示,冲突战争没有赢家,只会给无辜民众带来深重苦难,只会给地区和平稳定造成巨大伤害,只会给世界经济发展特别是发展中国家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造更多困难。中方再次呼吁有关方面积极回应国际社会的和平呼声,加强接触,积累共识,早日停火止战。中方也再次呼吁所有利益攸关方都增强紧迫感,加大外交斡旋,合力为危机早日政治解决创造良好条件。中方将继续站在和平一边,站在对话一边,致力于劝和促谈,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发挥建设性作用。

俄罗斯宣布:延长出口限令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2月30日,俄罗斯政府网站公布了有关延长限制水稻和大米出口的决定。

根据公布的消息,除了向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等指定国家和地区供应及人道主义援助外,为了稳定国内市场,俄罗斯在2024年6月30日之前禁止出口水稻和大米。

此外,俄政府还规定了2024年玉米、小麦等粮食产品及油料作物和植物油的具体出口额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