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3年12月30日 01:09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3年12月21日以书面和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通知,会议于2023年12月29日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由董事长彭新英先生主持。会议参会董事九人。公司监事会成员及高管列席了本次董事会。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内容如下:

  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设立境外分公司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 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关于设立境外分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42)。

  二、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修订〈负责人年薪管理办法〉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并通过了《2024年度全面风险管理报告》(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并通过了《2023年度内部审计工作总结的报告》(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并通过了《2024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的报告》(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并通过了《落实董事会职权实施方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并通过了《十四五综合规划中期评估调整方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四五”以来,国际国内发展环境出现了新的变量、超出了编制规划时的环境研判、战略预期,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股东方“十四五”规划中期修订内容,董事会对公司“十四五”综合规划进行了中期评估及调整。

  八、审议并通过了《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43)。

  特此公告。

  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股票代码: 000777 公司简称:中核科技 公告编号:2023-042

  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境外分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12月29日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境外分公司的议案》。公司拟设立境外分公司,名称: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阿布扎比分公司。

  2、该项投资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后生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项目不属于《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规定的敏感行业,也不属于国家《境外投资管理办法》 规定的实行核准管理的项目范围。公司本次投资设立分公司的相关事项尚需履行国家发改委境外投资项目备案程序以及国家商务部境外投资企业备案程序。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分公司名称: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阿布扎比分公司

  2、经营地址:阿联酋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

  3、经营业务:销售各类阀门及阀门配件

  上述拟设立分公司的基本情况具体以当地登记管理机构核准结果为准。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设立分公司的目的

  根据公司发展规划,要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以“一带一路”为契机,积极谋划海外布局,建立海外市场开发体系,提高海外市场的业务比例。中东地区作为全球石油石化主要市场,在中东地区建立工作机构是市场开拓的重要举措。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以下简称“示范园”)是被国务院发改委明确的全球首家“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园区,公司“走出去”战略与示范园的建设、与中东地区国家谋求“向东看”战略高度契合,时机较好。

  2、存在的风险

  本次设立的分公司在开展业务之前,尚需获得阿联酋阿布扎比当地有关部门相应的业务许可,是否顺利实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项目实施后,因阿联酋阿布扎比的法律、政策体系、商业环境与中国存在一定差异,本次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设立分公司面临一定的经营风险与管理风险。

  公司将通过科学谋划部署,组建专业的国际化管理运营团队,建立规范的管理体系等手段,积极预防和应对各类风险,确保分公司业务稳定健康发展。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3、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拟设立的阿布扎比分公司为非独立法人分支机构,与公司合并核算,不会对公司的财务和经营情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鉴于公司在中东地区已经有一定的市场业务,与沙特、科威特、阿布扎比等主要石油公司都有较为深入的业务往来,在当前中东地区国家谋求“向东看”战略背景下,抓住中东地区国家产业多元化发展的机遇,业务预期可以取得良好发展。

  四、其他

  由于本项目不属于《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规定的敏感行业,也不属于国家《境外投资管理办法》规定的实行核准管理的项目范围,分公司设立的相关事项尚需履行国家发改委境外投资项目备案程序以及国家商务部境外投资企业备案程序,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阿布扎比分公司商业计划书》;

  3、《阿布扎比分公司专项风险评估报告》;

  4、《关于同意设立中核科技阿布扎比分公司的批复》;

  5、《法律意见书》。

  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股票代码: 000777 公司简称:中核科技 公告编号:2023-043

  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部分会计政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6号〉的通知》(财会〔2022〕31号)(以下简称准则解释第16号)的要求变更会计政策。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法律法规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要求进行的变更,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相关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一)变更原因

  财政部于2022年11月30日发布了《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第16号〉的通知》(财会〔2022〕31号),规定“关于单项交易产生的资产和负债相关的递延所得税不适用初始确认豁免的会计处理”的内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为执行上述政策规定。

  (二)变更前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一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三)变更后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按照财政部印发的准则解释第16号的相关规定执行。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一一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四)会计政策变更日期

  公司按照财政部相关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新会计政策。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主要内容

  关于单项交易产生的资产和负债相关的递延所得税不适用初始确认豁免的会计处理

  对于不是企业合并、交易发生时既不影响会计利润也不影响应纳税所得额(或可抵扣亏损)、且初始确认的资产和负债导致产生等额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和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单项交易(包括承租人在租赁期开始日初始确认租赁负债并计入使用权资产的租赁交易,以及因固定资产等存在弃置义务而确认预计负债并计入相关资产成本的交易等,以下简称适用本解释的单项交易),不适用《企业会计准则第18号一一所得税》第十一条(二)、第十三条关于豁免初始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和递延所得税资产的规定。企业对该交易因资产和负债的初始确认所产生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和可抵扣暂时性差异,应当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8号一一所得税》等有关规定,在交易发生时分别确认相应的递延所得税负债和递延所得税资产。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的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公司当期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决议;

  2.第八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政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3 云星宇 873806 4.63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15.38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29.0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