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3年12月28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星湖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铁小荣目前持有公司股份142,609,401股,占公司目前股份总额的8.58%。本次铁小荣质押99,826,581股,占其所持股份的70.00%。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铁小荣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为99,826,581股,占其所持股份的70.00%,占公司总股本的6.01%。

  ●  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宁夏伊品投资集团有限(以下简称“伊品集团”)目前持有公司股份223,379,009股,占公司目前股份总额13.44%。本次质押156,365,306股,占其所持股份的70.00%。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伊品集团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为156,365,306股,占其所持股份的70.00%,占公司总股本的9.41%。

  一、本次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23年12月27日获悉铁小荣股东及伊品集团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

  根据2022年6月2日签署的《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业绩补偿协议》(以下简称“重组协议”)的约定,以上质押股份已被质押人保证优先用于履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承诺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不通过质押股份、转移财产等方式逃废补偿义务。质权人知悉相关股份具有潜在业绩补偿义务的情况,质押人与质权人已在《股票质押合同》中确认:被质押股票优先用于向星湖科技支付业绩补偿事项;如重组协议约定的业绩补偿或减值补偿情形被触发,质权人同意配合解除质押并由星湖科技依法回购作为相关业绩承诺方的股份补偿。

  二、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特此公告。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2月2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