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3年12月28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063        证券简称:远光软件      公告编号:2023-059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3年12月2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了关于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3年12月27日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陈利浩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10名,实际出席董事10名,其中林武星先生、向万红先生现场出席会议,其他董事以通讯方式出席,部分监事及高管列席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及出席会议的董事人数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 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1.1 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龚政先生为总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1.2 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向万红先生为高级副总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1.3 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岳恒先生为高级副总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董事会同意聘任龚政先生为总裁,聘任向万红先生、岳恒先生为高级副总裁。《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刊登在2023年12月28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本议案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经认真审查龚政先生、向万红先生、岳恒先生的个人履历等资料,未发现其存在《公司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具备担任相应职务所必需的管理能力、领导能力、专业知识、技术技能和工作经验,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提名委员会同意该议案并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2. 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董事会同意提名龚政先生为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刊登在2023年12月28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本议案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经认真审查龚政先生的个人履历等资料,未发现其存在《公司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具备担任相应职务所必需的管理能力、领导能力、专业知识、技术技能和工作经验,任职资格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提名委员会同意该议案并将该议案提交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3. 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10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数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远科技”)根据日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资金需要,拟向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含本数)的综合授信额度(最终以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授信期限自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

  上述授信为数远科技以信用方式向银行申请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保函等综合业务,授信额度在授信期限内可以循环使用,授信额度不等于数远科技实际融资金额,数远科技根据其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确定实际融资金额。

  数远科技在上述授信额度及期限内,根据与银行机构最终协商的情况确定具体的融资事宜,与银行机构签署相关业务合同及其他相关法律文件。

  三、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第八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063          证券简称:远光软件      公告编号:2023-060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情况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董事、总裁朱辉先生以及高级副总裁李美平先生的辞职报告。现就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朱辉先生因上级有关部门考察任用,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董事、总裁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李美平先生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高级副总裁职务,辞职后继续在公司任职。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朱辉先生、李美平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时生效。公司董事会对朱辉先生、李美平先生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朱辉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李美平先生持有公司股票1,127,503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 0.06%。上述人员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10 号一一股份变动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承诺进行股份管理。

  二、提名董事的情况

  2023年12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名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以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及建议,董事会同意提名龚政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龚政先生简历附后。

  公司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三、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况

  2023年12月27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及建议,董事会同意聘任龚政先生为公司总裁,同意聘任向万红先生、岳恒先生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向万红先生、岳恒先生简历附后。

  特此公告。

  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12月27日

  附:

  1.龚政先生简历

  中国国籍,1970年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正高级工程师。历任新疆电力调度通信局通讯科科员,新疆新能信息通信有限责任公司运行维护部主任工程师、基础运营中心数据交换部主任、技术总监、总经理助理、总经理助理兼北京分公司经理、总工程师,新疆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北京汇通金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国网汇通金财(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总支书记,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网络信息化中心主任、网络信息化中心(安全监察质量中心)主任、副总政工师、党委党建部(党委宣传部、工会办公室)主任,国网数字科技(新疆)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龚政先生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龚政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没有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没有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十六个月内没有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十六个月内没有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没有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龚政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2.向万红先生

  中国国籍,1978年生,公司职工代表董事、副总裁。向万红先生自2000年在公司任职,历任项目组经理、ERP软件部经理、总裁助理,并于2003年4月至2009年1月期间担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目前还担任公司工会主席,公司子公司珠海远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经理。向万红先生自1999年开始从事企业管理软件的研发工作,曾在长春市吉联软件公司、珠海市创我科技公司任职。

  向万红先生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向万红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没有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没有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十六个月内没有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十六个月内没有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没有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向万红先生持有公司股票1,132,854股。

  3.岳恒先生简历

  中国国籍,1981年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助理工程师。历任中国核工业计算机应用研究所软件开发工程师,恒润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驻外工程师,北京汇通金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国网汇通金财(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实施部实施工程师、研究发展部主任咨询师、软件事业部主任工程师、金融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支付业务事业部副主任兼产品渠道部主任、副总工程师兼支付业务事业部主任、总经理助理兼支付业务事业部主任、总经理助理兼网上国网运营事业部主任,国网汇通金财(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岳恒先生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岳恒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没有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没有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没有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十六个月内没有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十六个月内没有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没有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没有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岳恒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远光软件 朱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72.46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