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制药董事长张涛涛已是第二次接班 其父是河南人他却是美国国籍

神奇制药董事长张涛涛已是第二次接班 其父是河南人他却是美国国籍
2023年12月27日 16:24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朱欣雨/文

近两年,医药行业“二代接班”的企业不少,随着“创一代”们逐渐迟暮,“创二代”们正式走向台前,神奇制药就是其中之一。不过与其他企业正常接班与众不同的是,神奇制药创始人张芝庭的儿子张涛涛却已是二次接任了,为何这样说呢?

2016年7月30日,神奇制药发布公告称,张芝庭因身体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辞职后仍担任公司董事。与此一同发布的还有副董事长张涛涛(即张芝庭儿子)被推举为代为履行董事长的职责。两个月后,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正式选举张涛涛为公司董事长。

就这样,张涛涛“临危受命”、“二代接班”,接掌神奇制药,这一接便是三年。直至2019年10月底,神奇制药再次发布一则关于董事长辞职暨选举新任董事长的公告,张涛涛因工作调整原因,辞去董事长职位,张芝庭回归。

同样三年后,在今年5月20日,张涛涛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79岁的张芝庭退居二线,担任公司副董事长。

如此,张涛涛这次就是第二次重新“执掌帅印”了。

张涛涛出生于1980年6月,今年43岁,本科学历,但其毕业院校及所学专业等信息不甚清晰。

最近五年,张涛涛曾任贵州神奇控股有限公司董事、贵阳医学院神奇民族医药学院董事、贵阳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贵州金桥药业有限公司董事,神奇制药副董事长等。

值得注意的是,张涛涛的父亲张芝庭出生于河南省镇平县,是地地道道的河南人,但张涛涛如今的国籍却是美国国籍。

还值得一提的是,业界有言论表述,张芝庭卸任董事长后却突然又回归,是因为神奇制药当时的业绩不太良好。运营商财经网查阅神奇制药年报发现,2016至2018年,神奇制药营收分别为15.98亿元、17.36亿元、18.53亿元,业绩增长不及预期,2018年时公司净利润不增反降,扣非净利还跌破一亿。

2019年至2022年,神奇制药营收分别为19.28亿元、18.19亿元、23.03亿元以及23.89亿元,后期业绩增长还可以,但在2020年时,公司一度亏损比较严重,净利润亏损超3亿元。

今年半年度,神奇制药实现营收12.06亿元,净利润3473.57万元,这一数据也成为张涛涛上台后带领神奇制药继续发展的基础。

截至今年三季度,神奇制药营收达17.11亿元,第三季度营收5.05亿元,同比下降1.12%。

未来,在张涛涛的带领下,神奇制药会如何呢?运营商财经网会持续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神奇制药 美国 河南省 运营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