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建设省内首个年捕集利用6万吨二氧化碳项目

海南启动建设省内首个年捕集利用6万吨二氧化碳项目
2023年12月27日 15:3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电力新闻网

  12月24日,在华润水泥(昌江)有限公司厂区内,飞灰及危废处置项目和碳中和研发平台建设项目启动建设。碳中和研发平台一期项目包括建设海南省内首个年捕集利用6万吨二氧化碳项目。

  昌江作为传统工业县,保障全省超过90%的水泥产品供应,产业高能耗、高污染特征明显。华润水泥(昌江)有限公司总经理雷丰收介绍,公司将依托现有水泥生产线,建设飞灰及危废处置项目和碳中和研发平台建设项目等“两化”项目,总投资2.39亿元。

  飞灰及危废处置项目将生活垃圾焚烧产生的飞灰当做原料进行资源化利用,并充分利用新型干法水泥窑生产的优势,协同处置危废,项目建成后可年处置飞灰5万吨、危废2.92万吨。

  碳中和研发平台一期项目包括建设海南省内首个年捕集利用6万吨二氧化碳项目,将水泥生产线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捕集并循环利用。项目将为海南省建材行业构建完整的CCUS产业链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和示范效应。

  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总工程师陈胜红说,华润水泥(昌江)有限公司“两化”项目落地,为传统工业领域企业绿色低碳转型形成良好示范,对推动海南省实现“双碳”工作目标和“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具有积极、深远的重大意义。(王存福)

  责任编辑:江蓬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南省 碳中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02 雪祺电气 001387 --
  • 01-02 西典新能 603312 --
  • 12-29 博隆技术 603325 --
  • 12-26 捷众科技 873690 9.34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55.6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